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总局震怒拜金足球 足协限薪从国字号球员开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1:13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垮掉的一代
  中国足协限薪始于国字号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国奥失利、一些球员借故拒绝为国足效力,这在很大程度上缘于“拜金足球”,这些来自国足和国奥内部的意见陆续汇总到体育总局,这令总局高层大为震怒。

  “国家队0比6输给巴塞罗那队,国奥队没有出线不说,在家门口又被韩国打了个2比0,中国足球真正需要反思的时刻到了。”昨晚足协一位领导称,国家队与国奥队近期的表现的确惊动了体育总局高层,一场针对国字号球员限薪的政策出台也势在必行。

  5月1日国奥队在长沙输给韩国队,作为体育总局助理的肖天就在现场督战。据了解,针对国奥队的糟糕表现,阎世铎副主席已经向肖天作了简单总结。等国奥队12日打完最后一场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后,还要进行一个详细的总结,届时还要向体育总局汇报。

  “这次中国足球的失利肯定会引起一场深刻的反思,体育总局方面对此也很关注。”这位足协领导说,针对国字号球员在俱乐部拿着高薪,却不愿意多为国家队出力的做法,体育总局高层确实有所了解,“中国足协需要下大力度的时刻到了,如果真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必须从青少年足球抓起,同时坚决地向‘拜金足球’开刀。”这位领导最后强调道。

  国奥队员我们只能支持限薪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对于体育总局很可能要针对国字号球员出台的限薪政策,多数国奥队员还是表示理解,“如果体育总局真的出台降薪的政策,我们会支持的”。

  对于“拜金足球”导致国奥队失利的报道,一位国奥教练称肯定有这方面的原因:“‘拜金足球’确实是中国足球十年来发展的一大障碍,要真正实行限薪政策,这需要中国足协以及俱乐部来共同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而开刀的对象当然是从国字号球员入手。”

  昨晚与国奥队员聊起“拜金足球”时,他们也都坦承,现在大家确实都有一种互相攀比的心态。“像实德那几位队员,在前几年都挣到过百万呢,阎嵩的外号就叫‘阎百万’,可再看看吴坪枫,几乎场场不落,才挣二十几万。”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走到一起时只是了解各自俱乐部的情况,现在大家在国奥队里呆了这么久,产生攀比的风气是难免的。

  “如果中国足协乃至体育总局这次真要出台限薪的政策,我们肯定会服从的。”一位队员称,如果足球圈内都实行限薪政策,作为球员,只能支持。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