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16岁少年足协杯横空出世 于海像亨利那样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3:57 新民晚报
  若干年后,人们回忆昨天的这场沪青足协杯赛,或许绝大多数内容都将被遗忘。但有一点可能会被人们长久地记住,这场比赛见证了中国足坛的一项新纪录:一个名叫于海的少年,在这场比赛中首发上场,登上中国足坛的顶级赛事。而这一天,离他17岁的生日,还有29天。

  于海:我给自己打7分

  “还可以吧,我给自己打7分。”比赛结束后,被众人包围的于海显得有些拘谨。手藏在身后,一张带着稚气的脸庞,露出的全是腼腆。虽然前一场于海就获得了上场机会,但昨天比赛能首发,还是出乎他的意料。“没想到,但成指导既然让我上了,那我就尽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尽管是第一次首发出场,但比赛中于海全然没了场下的拘束,发挥相当出彩。尤其是在中路的几次拿球突破、分球,显示了相当的功底。下半场,于海甚至还有一个单刀球,只可惜被对方绊倒在禁区内,裁判未予理会。

  事实上,于海第一次进入媒体视线是在去年,当时尚在中远青少年俱乐部的他,一度差点去国际米兰的训练营,但最后因其他原因未能成行。尽管如此,在上海同一年龄段的球员中,于海的名气和实力都已很突出了,甚至还有“天才少年”的美誉。而中远俱乐部之所以到本赛季才把他调入一线队,也是为了让他能更好地在联赛中立足。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由于是全国直播,远在河南洛阳老家的于海爸妈第一次从电视上看见了儿子踢球的英姿,这让于海尤其高兴。“刚和爸妈通了电话,他们都鼓励我,让我更努力。”对于自己将来的目标,于海没有说,“要一步步来,先在俱乐部打好比赛。”于海的偶像是亨利,他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亨利一样,在球场上自由“飞翔”。

  成耀东:他会超过其他人

  “他将来会超越目前所有的中国球员!”很难想象,这样豪爽的话会出自成耀东之口,但事实就是如此。昨天赛后,对于于海,成耀东如此说道。

  昨天的比赛,成耀东安排了于海和郑涛两名几乎没有任何大战经历的小将同时首发出场。从比赛的过程看,无论是出任前腰的于海,还是出任右边后卫的郑涛,都表现出了高水平。尤其是年仅16岁的于海,成耀东更是大加赞赏:“他的表现相信大家都看到了,非常出色。而且他还年轻,但他将来肯定会成为一名非常非常优秀的球员,将超过目前国内所有的球员。”

  本报记者徐东海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