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名人战渐入佳境老聂胜常昊 为学棋吴树浩甘当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四方教育城杯”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第一轮补赛5月6日在中国棋院全部结束,在最后四盘重量级的较量中,聂卫平九段中盘胜常昊九段,古力七段胜刘小光九段,刘世振六段胜周鹤洋九段,彭荃五段胜孔杰七段。至此,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全部产生。

  聂卫平与常昊的师徒大战是当天比赛的焦点,经过猜先,常昊执黑先行,彼此知根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知底的师徒俩开局后不久便展开搏杀,双方各自占得一角实地。不过聂卫平在战斗中赢得宝贵的先手,在右上角率先发难,不但成功将黑棋断开,并将黑棋压缩在角上,从而使盘面之争进入白热化状态。此时,棋局内外最大的悬念无非是,聂卫平在关键时刻是否会再出“昏招”。在众人的注目之下,白棋妙手频出,成功地将黑棋数子围住,黑棋无奈之下只好开劫,此时白棋盘面已经占优,黑棋打劫失误反被白棋鲸吞十几个子,黑棋实空明显不够。在继续顽强抵抗了几个回合之后,至190手,常昊投子认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最后的四盘棋全是高手对阵,精彩对局吸引了王汝南、曹大元、邵炜刚、罗洗河、华学明、张文东、胡耀宇等高手前来观战,国少队的一群小棋手也纷纷前来观摩。本届赛事的黑马,已经提前杀入十六强的吴树浩业余五段为了观摩学习,甚至为古力与刘小光的比赛当起了裁判。古力与刘小光的对局由刘小光执黑先行,两名力量型选手很快进入战斗,盘上的棋势也是一片混乱,最终年轻的古力速战速决,在194手时成功吃掉黑棋中腹5子,刘小光只好认负。

  在另外两盘棋的较量中,刘世振六段中盘战胜近来状态低迷的周鹤洋九段;孔杰七段则在续盘时形势占优的情况下,中盘弈出缓招,惜败于彭荃五段。

  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下一轮比赛将于5月8日在中国棋院举行。 (张耀光 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