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为奥运争金 韩国队选择放弃夺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50 中国体育报

  每逢汤尤杯赛这样的团体赛,韩国队总喜欢搞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动作,把自己弄得神秘兮兮的,让对手摸不清状况。这届汤尤杯赛,韩国队故伎重演,临出征前更改了报名名单,男双和女双两员绝对主力河泰权和罗景民全都缺阵,原因都是受伤。

  今天早上在酒店偶遇现在韩国队执教的前中国队男单教练李矛,他介绍说,罗景民和河泰权的确受伤了,罗景民是前段时间在吉隆坡训练时不慎拉伤了腿,河泰权是在训练时扭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伤了腰。不过,他们的伤情都不算很严重,来打汤尤杯不成问题。韩国队之所以未让他们前来,主要还是因为他们自知夺汤尤杯很困难,与其拼个半死也拿不到冠军,还不如让这两位主力借此机会好好喘口气,攒足精神到奥运会上搏一把。在雅典奥运会上,罗景民与金东文的这对混双最具夺金把握,另外,罗景民和李敬元这对女双和金东文/河泰权这对男双也颇具竞争力。

  李矛说,韩国队重视奥运会和亚运会、看轻汤尤杯赛的最主要原因是奖金,按韩国羽协的规定,队员如果在奥运会上夺金,即可获得最高额的终身津贴,其次是亚运会,而汤尤杯的奖金则要低很多。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队从教练到主力都不会把汤尤杯放在心上,而且以他们当下的实力,夺两杯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河泰权和罗景民的缺阵让韩国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这次雅加达之行他们干脆把主要精力放在了练新兵上,除了参赛的男女各10名选手,一些没有比赛任务的年轻队员也随队前来观战,长长见识。据李矛介绍,韩国队的论资排辈特别厉害,像在去年世锦赛受伤的女单主力金京兰,伤后恢复了8个多月,复出后比赛打得很不理想,让韩国羽协的领导很生气,决定让她留在国家队训练,但不再派出去比赛。金京兰原来在女单是“大姐级”的主力,下面的小队员对她言听计从,羽协这么处理她,让她觉得在国家队再呆下去很没面子,于是自动退出,专心于俱乐部的比赛了。其实,以金京兰的实力,在尤杯赛上打第三单打要比现在的这些小队员强,但韩国羽协态度很坚决,就是要让这些技术还不成型的十六、七岁的小队员上。

  今年的汤尤杯赛,韩国队选择了放弃,不知两年后的两杯赛,韩国队又会生出怎样的变数。 本报特派记者王渝燕(雅加达5月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