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本周出镜薛玉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08 中国体育报

  又高又瘦的男子篮球国家队队员薛玉洋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餐厅很显眼。和很多男篮队员一样,薛玉洋也喜欢到这里的西餐厅吃饭,而他们钟爱的一款菜是煎猪肉或煎牛肉排。

  怪不得薛玉洋在场上那么有劲,他一顿午餐还真吃下去了不少东西:一根煎猪排(2两)、与队友合吃一份煎牛排(2两)、四片三明治、一盘意式面条、少许薯条、两瓶果汁、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四盒酸奶、八片黄金瓜。厨师长点评:

  薛玉洋的这顿午餐在肉类、酸奶、水果、面食的选择上较合理,存在的缺憾是他这顿饭选择的蔬菜太少,这样这顿饭维生素的来源仅仅藏在几片黄金瓜和两瓶果汁里,非常有限。

  西餐厅为运动员准备了很多种荤素搭配的色拉类食物,供不同需求的运动员进行选择。尤其是色拉蔬菜,其中的营养成分很少遭到破坏,在运动员选取肉排的同时,若能合理搭配色拉蔬菜,将获得效果最佳的均衡营养。

  本期轮执厨师长:丁海泉宣教卡片豆腐———食疗佳品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餐厅,每个餐桌上都摆放着营养师和厨师们精心制作的“合理膳食营养宣教卡”。每个卡片内容均不相同,运动员在就餐的同时,可以顺便就从卡片上知道很多合理搭配膳食的科学知识。本期推荐给读者的一张卡片是———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制成豆腐后消化吸收率可大大提高。

  豆腐中所含有的植物脂肪和酶等可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和心脏病。

  豆腐还有滋润皮肤、消除雀斑等美容效果。

  豆腐中的卵磷脂能使乙酰胆碱增加,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

  资料提供:林杨(营养师) 栏目策划:冯振晓(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