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这真是激动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08 中国体育报

  两点左右,我们作为最后一组出发了,刘丽丽、小勇一队,我们被分成两队,康康和我一队。对照了指南针,我们快速分析路线,互相鼓励加油,然后朝着各自的方向奔去。一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并没有消磨我们的斗志,我们满怀激情。

  第一个点是关键,我们将从那获得以下几个点的信息。出了居民区是岔口,有四条路,在冷静分析后,我们并没选择大多数人走的路,而是沿着我们确定的方向跑去。事实证明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我们是对的,我们很快找到了第一点。而对面山上确有不少队员在艰难跋涉。第二点在山的另一面,有两种选择:直接翻山而过,或绕山下小路跑。权衡一下,为赶时间决定翻山而过。然而这令我们不仅为此耗费了大量体力,也因为识图失误,我在山坡上反复找了很长时间却未果。我们不愿放弃,一个点计5分而时间排名靠前,只有2分。康康便往山上去找,而我在地下小路上继续找,还是没有结果。我们已经为此花费太多时间了,我们决定放弃。虽然有点气馁,但我们还是鼓足精神向下一个点奔去。转过山沟,满山绿色迎面扑来,已是初春时分泥土芬芳及各种植被的气息使人为之一爽。这次比赛的山是赛区的最高峰,我们要找的下一个点就在此山之巅。山势很陡,植被很茂盛。没多想,康康就在前面开路了。刚开始还有路,到后来就只有荆棘灌木丛了。随着山势升高,灌木丛也越来越高,一直高过头顶了,某些地方更是寸步难行。我至现在方体验到披荆斩棘的含义了(说实话,主办方应给每队配把砍刀)。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我摔倒了,顺势抓住旁边的草木,却扎了一手的刺。康康好不容易才把我弄起来。我急得想哭,不停的抱怨。康康一边给我打气,以便分开灌木丛拉我上山。就这样好不容易上了山。康康裸露在外的皮肤到处挂了彩。

  来不及休息,山顶风光让我们神清气爽,来时的路和将走的路尽收眼底。我们稍作整顿。很快找到了点。我们仔细对照了地形图,发现在第一点作标记时,我没有将第二点处的小屋标上:我们再找这点的地方就已经发现了这个小草屋,却没有进去。我们几乎要捶胸顿足了,怎么办?如果回去,上点离此点距离不过600米,但实际上却要翻很多个山头。我们差不多已经精疲力尽了,看看时间,康康依然决定回头去找,我继续找下一点,然后在公路上汇合。这真是个艰难的历程,康康还得经历一次血与汗的洗礼。我在心里不停的喊:“康康加油”。我继续寻找下一点,找到该点,然后在公路上等。老远看见一个穿黑衣的人影从公路尽头奔过来,迈着沉重的步子,却不停歇,是康康。他喘着粗气奔过来,一下躺在地上,满脸的土与汗,却笑着说:“快记下我背诵的标语”。这一刻,我真得很感动!真的,结果没什么大不了,重要的是你已经历过了。

  不等喘匀气,康康站了起来:快,跟小勇他们会合去。至此我们已将我们该找的点找全了,然后不停歇的奔向会师处,刘励,小勇早已到了。他们的状况不比我们好,小勇的裤子被撕开了,风一吹,像面旗一样,扑楞,扑楞。刘励也是满手刮伤。我们是第二个会合的队伍。这意味着如果接下来顺利的话,我们能进前几名。我们被希望鼓舞着,尽管筋疲力尽,却依然尽力往前跑。我们很快找到了剩下的点,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跑过了终点线。

  这真是激动人心。我们最后一个出发,第一个完整回来,找到了所有的点,排名第二。整个过程,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靠着意志与耐力,征服了云湖度假村小片山区。更重要的是征服了我们自己。这将使我生命中的一次难以忘记的经历。 中国地质大学能源系傅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