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老总本周日汇集北京 “公平竞赛”吹响开场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协商公平竞赛决议,防止联赛秩序受干扰,审查第一季度工资清单,检查“限薪协议”落实情况。12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本周日将汇集北京,参加联赛开打之前最后一次峰会,而会议的焦点就是围绕公平竞赛和限薪落实的“整风运动”。

  本次中超委员会峰会的首要议题,就是协商制订首届中超联赛公平竞赛的决议。在足协下发各俱乐部的会议通知上也明确指出:“5月9日上午将进行公平竞赛的专题讨论,下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午通过中超委员会公平竞赛决议。”在12家中超委员紧急投票裁决吉辽中超之争的会议上,就有俱乐部提出要讨论限薪和公平竞赛两大主题,足协方面也表示将组织专门会议进行讨论。在此前的武汉会议上,有关各方已经就工资奖金管理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决议,而此次北京会议则是专门讨论公平竞赛事宜。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公平竞赛的提议主要来自中小俱乐部,相对势单力薄的他们担心某些不正当竞争会让他们吃亏。某南方俱乐部的中层官员就表示:“现在外面一直传说两大派系,我们也无法考证究竟,但无风不起浪,而且不少事情我们也经历过,因此我们也很担心比赛的正常秩序受到影响,到时候吃亏的肯定是我们这些小俱乐部。”在此前的初步沟通中,甚至有俱乐部向足协建议:为了确保中超联赛的平稳过度,应当取消首届中超的升降级制度,但这个建议最终还是没有被足协采纳。

  据悉,针对公平竞赛的讨论,足协方面已经制订了一份初步的方案,供俱乐部集中商谈。但足协方面更希望俱乐部群策群力提出建议,最后汇总制订公平竞赛的方案,“自己制订方案,实施自我约束,应该更具有可操作性。”

  在中超委员会最新出台的工资奖金管理方案中,除了55%的总体限额以外,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相关检查和处罚措施的力度得到了加强。本次中超委员会会议就要针对各俱乐部第一季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具体检查。按照足协方面的要求,各俱乐部老总必须在会议之前递交今年1—3月本俱乐部一线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发放税前工资奖金的书面报告,必须要由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财务主管和经手财务人员签名盖章,上交中超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进行审核备案。作者: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