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备战2008北京奥运从雅典开始 选拔优秀后备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5:59 中国体育报

  针对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组队选拔工作,国家体育总局有明确指导思想,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尽可能保证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在保证中国代表团金牌的前提下,从备战2008奥运会和更长远发展考虑,选拔一些具有发展潜力和培养价值的优秀的年轻选手。

  准确地说,2008的备战工作不仅仅是从雅典开始,而是从北京申办奥运成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开始了,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在各个项目上所表现的实力,将是2008的一个重要窗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口,因此在关注金牌的同时,更应该关注那些有可能出现在2008北京赛场上的年轻队员。

  在这种情况下,最近两年国内各运动队在2004奥运会备战工作的同时,已经把2008的备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多数队伍已经建立了2008奥运队伍,而具体到2004人员的选拔上,也基本能够按照总局的指导原则进行,照顾2008人选,像乒乓球的王皓、陈杞和郭跃,王、陈两人均是21岁,不仅具备了2004奥运会夺金的实力,到2008的时候正是当打之年,而郭跃今年才16岁。乒羽中心选择这3人仅仅是让他们得到锻炼,还要把他们培养成2008这个项目的领军人物。还有体操队的滕海滨,这是体操中心经过精心挑选才确定的人选,体操中心甚至考虑到了,2008在北京的赛场上要有北京籍的选手能够摘金夺银,而北京的滕海滨在各方面都符合标准。如此入微,也值得其他队伍借鉴。

  而这些年轻选手自己也应该把眼光放的长远些,不要过分计较雅典的得与失,不要总想着金牌,即便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也不能给自己加压,因为年轻,就意味着路很长,意味机会很多,如果2008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摘金夺银,那种风光是任何地方都无法比拟的,也和总局、各中心以及教练们的目的能够达到一致。

  因此,应该珍惜雅典的机会,更应该珍惜2008的机会。

  作者:郝清亮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