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劳动节里说“劳动”--记节日中的中国游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5:43 中国体育报

  很想知道五一期间的中国游泳队在做什么,于是按照以往采访游泳队的程序,记者先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取得联系,争取进入游泳馆采访。但是却被告知为了备战奥运以及预防非典,游泳馆已经禁止外来人员进入。

  五一当天,记者来到游泳管理中心的大门口,想在训练馆外进行采访。但在管理中心的大门口就被保安挡了驾。最后我们只能借助电话完成了这次艰难的采访。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相比起外界有些紧张的气氛,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似乎没有受什么大的影响,心情都比较轻松。记者第一个电话打到齐晖的主管教练叶瑾那里,电话那边的叶教练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五一节?我们哪有五一的概念啊,就是过年我们也才放那么半天假。”叶教练说道:“早就习惯了,也有一些小队员抱怨,不过离奥运会就剩100天了,时间多紧啊。再说了,劳动节嘛,不劳动怎么行。”真是够辛苦的!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可叶教练却笑着说“没什么,这是我们的工作嘛。”

  说到爱将齐晖,叶教练的语气中透着一种怜爱:“齐晖没有因为奥运会而上太大的量,还是按部就班的在执行训练计划,她目前正通过提高100米蛙泳的能力来提高200米蛙泳的成绩。状态也不错。”

  “我们对五一节真是没概念。”同样的话从吴鹏和陈桦的主管教练朱志根教练口中说了出来。“‘五一’我们就在2号那天上午放了半天假,这半天队员们休息调整一下,再看看书,也就过去了。就这半天可能还会有人下水活动一下呢。”作为中国最好的男选手之一的吴鹏,情况自然比较引人关注。据朱教练介绍,吴鹏最近状态很不错,有年轻人的冲劲,也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五一期间的游泳队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教练和队员对五一节的反映似乎也很平淡,他们或许早已经习惯了没有假期的日子,对于他们来说,这只是他们备战奥运会征途上最普通的几天。

  五月的北京风光秀美,天坛公园内,人们正兴致勃勃地游玩着。而离他们只有几百米的中国游泳队训练馆里,为了让五星红旗飘扬在雅典奥运会的上空,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正在挥汗训练。但愿奥运会后,凯旋的游泳健儿们能有一个美好的假期。张耀光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