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举重队欢喜过长假 占旭刚走过攻坚王明娟恢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5:43 中国体育报

  五一长假正巧是国家举重队迈入新起点的重要过渡期。在结束了所有的奥运选拔赛后,5月1日,举重队聚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入奥运倒计时的过渡训练期。这期间,陪伴举重队的是多课次、高密度、小强度的调整训练,这让结束奔波的队员有了过节的好心情。

  参加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的大部队4月30日回到北京,到海南调整集训的部分奥运重点队员也在4月29日深夜回到北京。从海南岛回来的占旭刚虽被晒黑了,却掩饰不住他的好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心情,训练结束后,仍然神采奕奕,口若悬河,他说,这段时间训练量不大,不过训练的密度高,还是很累。他还强调说,这种累只是身体上的累,不是精神上的累,所以这段时间精神很好,心情也很好。

  一年来,占旭刚经历了复出时的质疑,也经历了去年温哥华世锦赛没有总成绩的难堪,在距离终极目标仅有一步之遥时,亚锦赛上他用350公斤的总成绩证明了希望还在,信心还在,“这是我最后的机会,我清楚知道自己还有多长时间,奥运进入倒计时,我的运动生涯也进入了倒计时,我不能浪费这个机会……”走过了被教练王国新誉为“攻坚阶段的苦日子”,占旭刚已稳定保持在原有水平的百分之八十,奥运前最后三个月是最关键的阶段———巩固辉煌时刻的全部水平。

  举重队里比较特殊的王明娟,自从去年世锦赛不慎受伤后,训练进度比其他队员慢一拍。她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除伤腿以外身体的训练,在此期间,伤腿肌肉萎缩,比正常腿的腿围少了近4公分。取出钢丝后,在医生建议下逐步开始伤腿的恢复性训练,迄今为止,双腿腿围的差距仍能一眼望穿,但伤腿基本痊愈,无论弯曲度还是直立都已跟正常腿无异。不过,王明娟心里还是有伤后阴影,暂时无法完全像伤前那么玩命、大胆地加量。现在,其他队员在调整训练的时候,她正处于中量训练阶段。刚从全国锦标赛赛台下来,她第二天就进馆训练。虽然离开北京近两周,王明娟几乎没有落下训练,五一期间依然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锦标赛后,王明娟明显比赛前兴奋很多,85公斤抓举,105公斤挺举,总成绩190公斤,虽然总成绩没有进入前8名,但这个成绩已达到了预期目标,所以走下赛台,她就一个劲儿咧着嘴笑,说:“我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啦……”在长沙调整期间,王明娟表现出的自信要强过赛前,而且,现在她又快回到受伤前那个快言快语、疯疯癫癫的野丫头了。

  奥运倒计时,训练也在倒计时,无论是老将占旭刚也好,还是走出伤病的王明娟,都希望在飞赴雅典飞机起飞之前,用实力换取期盼四年的机票。长假即将结束,举重队将进入更为艰苦的冲刺阶段,在打造雄厚实力的同时,希望全体将士保护好自己,避免非战斗性减员。

  作者:张耀光 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