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扬子晚报:威尔金森才是“兔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1:57 扬子晚报

  国奥崩溃了,国足还在苟延残喘。但这些已经再也不能让人提起哪怕一点点的兴趣,这么多年,失望已经成了习惯,而希望则一次次拨拉着中国足球最脆弱的神经。现在,似乎我们唯一能期待的就剩下这个靠几个外国人支撑着的联赛。相比较国奥,一直任人凌辱的上海申花“走”得如此有尊严。

  事后诸葛亮未必会得到诸多人的赞许,但睁开眼睛审视一下自己总归是有必要的。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对于中国足球的特性,笔者还是免不了落入俗套,引来楼世芳的“妙喻”:“白兔子为什么容易被老鹰抓?因为与周围的环境相比,它身上的颜色太显眼了。所以慢慢地进化后,灰兔子逐渐多了起来,因为‘适者生存’,要适应环境嘛。现在威尔金森也是这样,正在慢慢改变。”

  中国足球始终生活在“自我信任”中,养成了夜郎自大的习惯。笔者不曾跟米卢有过“零距离”的接触,也确信威尔金森先生不认识在下,但自信从其他渠道对这些专门请来拯救中国足球的“白求恩”们还是了解不少,比如什么“江湖郎中,运气好捡了个软柿子”、什么“就像程咬金,只会那三板斧”……总之,笔者知道他们都是“庸医”,彻头彻尾的一无是处。

  不过印象当中,科萨不是这么回事,光从大连实德对他依依不舍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其实相比较而言,很难说实德的实力比其他诸如上海申花等豪门强多少,但前者却毫无疑问是十年甲A的绝对霸主,也是唯一一支在国际赛场上没怎么丢人现眼过的中国球队,这基于他们对科萨的信任和服从。信任和服从,是多么轻松和自然的词语,但在怀疑风气浓郁的中国足坛却是特立独行的象征。

  古语有云,“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但自命不凡的中国足球似乎从来就没有体会过“登高的自卑”,以至于楼世芳能说出这种“适者生存”的经典比喻。究竟是谁该适应谁?笔者始终不相信米卢只是靠运气吃饭的江湖郎中,也不相信威尔金森是浪得虚名,更看不出希丁克比我们的外籍教练强在哪……再高明的医生对那些讳疾忌医的病人终究是束手无策。在申花两连胜之后,笔者私下以为,那个“兔子论”或许应该出自威尔金森的口中更恰当一点。任学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