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金羽亮相就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9:33 齐鲁晚报

  下半时快要开场时,教练徐永来急匆匆地从休息室跑到场边,冲着刚刚做完准备活动的李金羽扬了扬手中的换人名单说:“大羽,快准备一下,上场!”正低头整理着发带的李金羽,一听徐指导的命令,马上来了精神,等到抬起头来时,脸上挂满了笑意。

  临上场前,还有些不放心的主教练图巴再一次把李金羽叫到自己的身边,在简单地向他布置了上场后的任务后,李金羽要准备上场时,图巴又让翻译姚杰叫住了大羽:“注意身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体,千万不要受伤。”听罢此言,已经有些急不可耐的李金羽就飞奔进场内。对这一刻,球迷们也等待了很久,李金羽一出现在场上,球迷立即送上热烈的掌声。而在场地中间,队员们也不约而同地用掌声来欢迎李金羽的出场。

  随着李金羽的出场,图巴在阵型上也做了相应改变。李金羽换下孟尧后,李小鹏出现在右路,阵型也由“4231”改为“442”,李金羽和韩鹏一起出现在前锋线上。

  可能是久疏战阵的缘故,李金羽在最初的几分钟里并没有触球的机会。但6分钟过后,他的第一次攻门就险些得手,李小鹏在禁区右侧斜传至门前,埋伏在此的李金羽一个“狮子摆头”直接形成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球门,李金羽也错过了首次攻门就得手的机会。不过,这只是李金羽射门表演的开始,5分钟过后,阿尼奇将球传至李金羽的脚下,大羽稍做调整抢在对方后卫赶上来之前一脚势大力沉的劲射,球直往球门飞去,只不过对方门将杨智判断比较准确,及时将球揽在怀中。

  虽然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李金羽没有形成射门,但他在前场积极的跑动还是为队友拉出了空当,创造了射门机会。下半时第61分钟,阿尼奇打入一球,比分变为3:1。接下来,李金羽还有一次非常成功的助攻,他在禁区前得球后妙传给左侧插上的尼古拉斯,后者在只面对科健守门员一人的情况下射门偏出。虽然尼古拉斯浪费了这一得分良机,但知恩图报的他很快也还给李金羽一次精彩助攻,第83分钟,尼古拉斯和李金羽在前场做了一个巧妙的配合,两名防守队员撞在一起,带球出现在禁区的李金羽面对出击的门将,顺势向左侧一带拉出空当,一脚推射皮球应声入网。

  首次亮相,大羽就进球了!场上场下一片欢呼声,队友们都跑上来向李金羽表示祝贺,球迷们则用掌声和人浪来表示对大羽的祝福。不过,此时的大羽则显得格外冷静————双手合在胸前,又弯腰用手点了一下大地,随后亲吻了一下自己的手指。与大家期待中激情迸发的庆祝方式迥然不同,双手握拳竟成了他今天进球后惟一的庆祝仪式。

  进球后的大羽此后表现仍然非常积极,由于范学伟受伤下场,泰山队又无人可换,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大羽也经常跑回自己的后场参与防守,并有一次成功的抢断。

  在出场的45分钟时间里,李金羽共有四次射门,一次助攻,一次抢断,并有一个精彩的入球。离开赛场八个月后的首次亮相,李金羽的表现堪称完美!

  本报记者 宋国庆

  (泰安5月5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