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被迫戴上“国奥克星”帽子 王栋:我不是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8:21 潇湘晨报
离开国奥,王栋变得很忧郁(资料图片)
  超白金一代折戟雅典之路,现在从足协到教练已经开始考虑着为中国足球再次做一个总结,在官方忙着总结这个总结那个的时候,民间的各种“败因说”也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一个典型的范例就是“王栋说”。在这个说法当中,来自长春亚泰俱乐部的小将王栋莫名其妙地成了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

  昨天晚上8∶40,记者采访了刚刚抵达长春的王栋,对于外界的说法,王栋说:“我没有克谁,也没有去坏谁,我不是替罪羊,我只是想踏实地踢球和做人。”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回首国奥岁月

  意外入选到克星罪名

  王栋入选国奥队,从很大程度上来说要归功于亚泰队原来的主教练殷铁生的推荐。去年11月15日和22日,适逢国奥主帅沈祥福当时到珠海和厦门考察队员。沈祥福只打算征调杜震宇、曹明和张宝峰三人,王栋当时并没有进入沈祥福的法眼。只是通过殷铁生的力荐,王栋才在去年底进入了国奥队。

  王栋在3月3日和韩国队的比赛中挤掉了绝对主力后腰胡兆军,出任首发后腰。但就是那场比赛,成就了韩国队以后的出线,也几乎毁了王栋。那场比赛,王栋被崔成国晃过,传给了曹宰贞,后者一蹴而就,韩国队也凭借这个球1∶0战胜中国队。赛后,各大媒体甚至几名国奥队的队员们都把矛头对准了王栋。而王栋在3月20日的比赛中被某领导批评表现不佳,半场结束后就被换了下来。来到长沙后,在一次篮球比赛中杜威的左脚受伤,不少人又开始把踩伤杜威的罪名加到了王栋的头上。

  至此,王栋彻底背上了“克星”的骂名,而他的国奥历程基本上宣告结束。

  难忘国奥经历

  最大问题是缺乏沟通

  虽然在国奥队的经历不能说是开心,不过王栋在谈起在国奥队的历程时,却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多人都说我在国奥队的这几个月是在浪费时间,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在这里,我经历了很多东西,从技战术层面到做人方面的,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成熟了很多,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在得知自己可以离队的消息后,王栋第一个打电话告诉了记者。在电话里,王栋丝毫没有解脱的感觉,相反却有一种不甘心的情绪在里面,“很可惜,我没能好好地回报他”。

  对于这支国奥队里的一些问题,身为圈内人的王栋不是不知道,但是作为一名“新人”,对于这些问题,他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当记者问王栋对于国奥队这次的失利,最大的原因是不是队里的团结问题时,王栋说:“一些事情都过去了,报纸上也都报道了,对过去的事情这个时候我也不想多说了,我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沟通问题,很多事情大家都没有摊开了谈,到比赛的时候问题就暴露出来了。”

  为克星说难过

  替罪羊当得不明不白

  由于在3月3日的那场中韩之战中的一次失误,再加上被误认为踩伤杜威的“凶手”,王栋被一些媒体戴上了“国奥克星”的帽子,不少人把本次国奥队早早从小组中出局的责任归咎到了王栋的头上。对于外界的这种评价,王栋表示很无奈,同时也表示理解,“国奥队的成绩不好,大家的心里都挺难过的,而作为国奥队的一员,我想我自己肯定要比一些局外人要难过得多”。

  对于首战韩国的那个丢球,王栋对记者说出了当时的过程,“其实,崔成国在反击时根本不应该我去防守他,我当时对后面的张耀坤喊了一声后就上去了,但是毕竟我是启动晚,刚到崔成国的身前的时候,就被他趟过去了。对于丢球我有责任,但把失败的责任全部推到我头上,我觉得有失公允”。

  对于杜威的那次受伤,王栋有点莫名其妙,“当时我们一堆人在抢那个球,后来就发现杜威倒在地上了。我看到杜威受伤了,就到场边去问了问他的脚有没有事,但是当时就是这样的一次举动,就被一些人当做了是我踩伤杜威的罪魁祸首,这个替罪羊真是当得不明不白”。

  展望未来生活

  要进国家队证明自己

  由于航班耽误,原本应该昨天下午到达长春的王栋到晚上8:40才降落在长春。前来接他的,只有俱乐部派来的司机师傅。回到久违的土地,看到久违了的熟人,王栋心里自然有一番说不出来的滋味。在谈到以后的打算时,王栋表示:“我现在还没想得太远,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打,一年一年慢慢进步吧。”

  由于殷铁生的离去,新任主教练李辉对老殷以前的阵容和打法做了比较大的调整,阵型也从以前的361换成了442。重新适应新的教练的打法和新的阵容,也是王栋首先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而亚泰俱乐部目前在中甲联赛中的处境不佳也使得王栋迫切地想回到场上,“9号我们要在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太重要了,我们一定要拿下。我的右脚的确是还有伤,但在国奥队一直都坚持训练,这场比赛我一定要上场!”说到这里,王栋顿了一下,“同时我也要证明我自己。”末了,王栋犹豫了一下,说:“以后我要进入国家队,以前我就在向着这个方向努力,现在我更要这么做!”本报记者 季伟涛 实习生 黄彬彦

江苏舜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