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我们也该尝尝新鲜了--李永波自述汤杯“十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6:03 球报

  汤姆斯杯开战在即,大家都十分关注中国队能否夺回已经遗失12年的汤杯。不过,压力之下,总教练李永波却显得很有分寸。在与记者谈起汤杯的前景时,李永波表现得既不失信心,又出言谨慎。

  1992年,中国队丢掉了汤姆斯杯,当时李永波还在这支“三连冠”队伍中与田秉义搭档双打。从此,两年一届的汤尤杯赛便不断给中国队留下失望与遗憾。12年六度冲击,中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国队总是在关键时刻与汤杯擦身而过。其间,中国队经历了数次新老更替,在苏迪曼杯、世锦赛、奥运会以及尤伯杯等重大比赛中遍尝各类冠军的滋味。

  昨晚,记者在中国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采访了李永波。李永波与记者谈起汤杯显然十分渴望:“我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已经有10年了,这期间基本上所有冠军我都拿过了,就差这汤姆斯杯了。12年不知汤杯什么滋味,也该我们尝尝鲜了。可以说我对这个冠军是最为渴望的。”李永波向记者介绍说:“其实,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汤姆斯杯离我们特别远,每次都觉得汤杯就在旁边,但每次都很遗憾。这次因为我们男双的成长,我想是我们距汤杯最近的一次了。”

  不过,在表达了信心之后,李永波也分析了队伍可能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当然是印尼的主场,每次到印尼打比赛都特别不容易,不仅是天气的问题,还有裁判等多方面的困难,这也是我们必须考虑的。”此外,对于外界一直赞誉有加的双打,李永波也出言谨慎:“双打现在的进步是特别明显,但我们并没有说肯定能拿到一分,不像当年我和田秉义那样,双打一分是确保的。至于单打,从整体实力上是略胜一筹,但在团体赛这样的比赛中,临场发挥特别重要,队员的压力也不像单项那样,竞技比赛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作者:特约记者马昆豪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