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卫冕冠军昙花一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5:17 球报

  先天发育不良的足协杯,早已不再期望人们给它一个多么公允的评判了。于是,在鸡肋或者其他什么肋横行的时候,强队的落寞以及弱队的雄起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但北京现代队却是与众不同的———多年来,他们近乎固执地非要跟足协杯较劲。今年,他们又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的,来势汹汹,只不过,倒下得有些尴尬。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在足协杯第二轮首回合比赛中,北京现代队以1:2不敌对手武汉黄鹤楼队。在昨天的次回合比赛中,志在必得的北京现代却一蹶不振,0:2再败一阵,最终以1:4的总比分惨遭淘汰,也成为本轮足协杯最大的冷门。蔑视中甲?

  首回合失利,北京现代方面并不觉得意外,因为当时他们的三个国脚和外援科内泽都是在比赛前夕用了很长时间才赶到湖北荆州,旅途疲惫让他们很难有很好的发挥。

  根据规则,现代队回到主场后,只要1:0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而淘汰对手。所以,足协杯征战经验丰富的现代队丝毫不觉得有什么危机。

  在这种背景之下,国脚杨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说:“客场输一个球也能接受,主场2:0拿下没问题。”饱受旅途辛苦的徐云龙说自己只发挥了百分之六十的水平,但对于前景,他很乐观:“输一个球的问题也不大,毕竟还有主场,回到主场,我们肯定能够把比赛赢回来。”

  从态度上来说,北京现代没有给对手足够的重视。而不尊重,这是运动队最危险的边缘。外援之差?

  在双方两回合的比赛中,北京现代在总比分上以1:4输给对手中甲武汉队,应该说输得心服口服。

  有意思的是,双方在两回合中打进的5个入球全部为外援贡献的。

  北京现代的入球是由科内泽打进的;武汉队的4个入球分别由达科斯塔、文森特和威尔打进,其中达科斯塔打进两球。

  需要说明的是,北京现代队目前就只有这么一个外援,而那支不被看好的中甲球队却有三个不错的外援轮番上阵。

  虽说,就本土球员而言,现代队国脚很多,但几年来的联赛经验早已经证明,外援似乎更可以左右最终的前途。外援好,球队有希望,外援不好,球队肯定没戏。现代队到现在还有两名外援没有到位的现实,确实令人担忧。气急败坏?

  昨天现代队的比赛是足协杯第二轮的焦点,然而在下半场开始后,人们才知道,它的意义并没有那么重大。

  当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现代队的大门终于失守的时候,场上的某些人控制不了情绪了。武汉队依然大举进攻,但是往往都是同样的过程———突破球员一次次地被凶狠地放倒,然后是定位球。杨璞在被换下去之前,就因为铲人领到了一张黄牌。之后,现代队的黄牌一张接着一张,比赛因为武汉队球员的受伤而频频中断。这种混乱的局面显然也不是现代队教练组愿意看到的,因为从先农坛体育场的反应来看,现代队的这种作风引起了主场球迷的强烈不满,一时间倒彩声此起彼伏。

  问题是,作为杯赛的卫冕冠军,现代队为什么如此脆弱?场面上偶尔表现出来的气急败坏是否也说明了教练组的意图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联赛就要开始了,去年苦于保级的现代队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作者:潘佳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