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僵局中威帅表现出名帅气质 英国“赌徒”运气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5:17 球报

  编者按:在0:0的僵局中,威尔金森表现出名帅气质,他用孙巍、李大维两名年轻球员换下了马丁内斯、维拉两名外援,但是用两个大个儿前锋换下两名技术型球员,很容易让人想到英国人已经放弃的那几下冲吊。

  就在前场形成张玉宁、孙巍、李大维的三个大个子的冲吊基本轮廓后,张玉宁意外地吃到了一张红牌,更为意外的是,终场前BEC队后卫又送给了李大维一次单刀球,就是这个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球让申花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次换人、这个进球和这场比赛的比分究竟如何解读,请看记者的近距离观察。

  威尔金森到底会给申花带来些什么?在威尔金森入主申花的这两个月中,人们观察着、猜测着、也揣摩着。昨天,当威帅率领申花赢下了从未战胜过的泰国BEC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现在这支申花队中威氏的烙印已经越来越重。大胆起用年轻人

  董阳、何滨,这些名字即使一些长年跟队的记者也不十分熟悉,但是在这段时间里,包括李大维在内的这批年轻人,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获得一次次出场表现的机会,也让大家逐渐认识了他们。

  尽管来到申花之后,威尔金森就格外关照年轻队员,但昨天的首发阵容中,他雪藏阿尔贝茨,起用董阳、何滨多少让人有点意外,因此在拿到首发队员名单之后,申花随队记者便三五成群地议论开了。

  大家的意外,还源于赛前一天威尔金森的表态。本周二,是申花的媒体开放日,老总楼世芳和技术总监威尔金森一起接受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谈起第二天与泰国BEC的比赛,威尔金森说:“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赢,这是为荣誉而战。”这番话让所有的人自信地认为,威尔金森肯定会在比赛中尽遣主力上场。这一观点也得到了队员们的认同:“除了姚力君停赛之外,其他人差不多吧。”

  其实,这只是理解上的误区,“在我这里没有主力与替补之分,谁状态好谁就上,谁状态好谁就是主力,”对此,威尔金森解释说。由于近段时间,董阳、何滨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也终于得到了上场表现的机会。

  新人们并没有让这难得的机会悄悄溜走,尤为明显的是李大维。今年年初,李大维的运动生涯并不算顺利,虽然入选了国奥队集训名单,但在球队出征韩国之前,又被涮了下来,是威尔金森给了他信心。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大维更是利用对方回传球失误,打进了制胜一球。“这几场比赛,一些年轻队员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赛后,老总楼世芳欣喜地说。因此,不管威帅最后在申花呆多长时间,只要这些年轻队员通过这段时间的锻炼踢出来了,在球队中占有一席之地了,以后大家一看到这些队员,自然而然都会想起威尔金森。临场变阵收成效

  威尔金森入主申花之后,关于“352”与“442”的讨论一直持续不断。

  他执教申花之后的首场比赛是客场对日本磐田喜悦队,考虑到对方实力比赛强,威帅在比赛前几天放弃了前一个月一直练的“442”,改打“532”。回到国内后,申花面对实力较弱的东莞东城队,威帅又改回了“442”。由于主力阵容不太齐整,之后的几场比赛威尔金森都是采用“532”这一相对较为稳妥的阵容。

  阵型变来变去,在最近几年的申花队中是不常见的。去年,除足协杯与云南红塔以及热身赛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时任主教练的吴金贵尝试了“442”之外,其他比赛都是打“532”。

  由于在“532”与“442”之间变来变去,因此阵型成了围绕申花的一个重要话题。在赛前一天的媒体开放日中,有记者就提到了这个问题提到了相关问题,对此,威尔金森说:“阵型是根据比赛的需要而变化的。”

  昨天,威尔金森又一次“根据比赛的需要”变了一回。比赛开始后,威帅排出的是一个“352”的阵型。守门员虞伟亮,后卫何滨、李诚铭、卞军、董阳、杨光,前场肖战波、王珂、维拉,前锋马丁内斯与张玉宁。比赛中,泰国BEC十分顽强,并将重兵囤积后场布下了铁桶阵,非常难攻进去。中场休息后,威尔金森果断对阵型作出了调整,以刘宏涛换下董阳变成“442”。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他又一下子换了两次人,分别是用孙巍换下维拉,用李大维换下马丁内斯,想通过增加场上的高度来撕开对方的防线。尽管在他作出换人决定后仅仅5分钟,张玉宁就被裁判判假摔,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场,申花少一人作战,但威尔金森的这一变化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比赛临结束时,李大维依靠他的速度断下对方后卫的回传球,利用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打进一球,这也是他代表申花在正式比赛中进的第一个球。这个进球,对于李大维而言是一个晚到的进球,上一场与天津的比赛他就打进过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这个球对于申花而言,同样也是个晚到的进球,全场比赛申花都控制着场上的局面。

  但是对于威尔金森、对于未来的申花队究竟意味着什么,答案需要等到中超联赛开始之后。

  作者:甘慧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