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中国足球哈腰太久了 直立行走的就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4:47 球报

  周身都是软骨,我们只好去寻找脊梁。中国足球洪荒遍野,不由人不在意一点点的葱绿。当对外意志不断被羞辱,中国足球当然要自觉不自觉地寻找安慰,这个时候,大连人一如继往地站了起来,我们甚至发现,这一原本不那么费力的直立行走竟然这么珍贵,也许只是因为中国足球哈腰太久了。

  英雄出在乱世、脊梁缺失的年代,寻找英雄就是一个全社会的主题,甚至只要有人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能以一己之蛮力震慑一下胡虏,那么就会被一直哈腰的社会奉为英雄。进入2004年,中国足球一直以压抑的呼吸苟延残喘,除了娘子军的胜利外,一直没有大口可以喘气的端倪。国奥新败其状不忍睹,输得没有一丝血性挣扎。国足丢脸被骂得狗血喷头,同样是靠苟且的余温世上厮混。而年初的申花萎顿,也着实让中国足球活得没有可以挺立的理由。

  英雄需问出处,大连足球这个时候依然昂扬地行走,走的是该走的步伐,但此情此景已然值得顿首。一直以来,中国足球的前行靠的多是大连的征战,原来只是在灯火阑珊处,如今募然回首,在人种退化的矮人国,我们看到的是,足球城所打造的形象是如此的高大。

  一直以来,张扬的罗宾汉好象都不那么被欢迎,实德也因为自身的“小心眼”而为人诟病,在他们精心打造的实德系圈子里,他们冒着飞天的白眼完成着自己的最大的利益。在新中超的派系纷争中,实德其实保留下了自己需要的火种。外战历来要高于内战,在中国足球最需要有人站起来的时候,实德人站起来了,这本身就是可敬的,而袍子底下的那点“小”不影响一个御外的英雄的树立。

  人种退化的年代,只有大连足球一直在走。可能他会在某个时刻摔了跟头,那不要紧,只要他的目光是远方。而患得患失的俱乐部是注定要为人唾骂的,实德就是倒下的时候也是一脸怒容,满怀壮烈,其慷慨之势足以换取人的尊重。

  一杆王旗的背后不是封几次草头王就能换来的猎猎,大连足球确实在中国足球蹲下的这个时刻与众不同。人们的要求不高,英雄缺失的年代,直立行走的就是英雄。

  作者:马小蚁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