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442到352再从352到442 申花威帅玩转中途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2:39 东方体育日报

  从442到352,再从352到442,申花队如今的战术阵型在威尔金森的拿捏中变得活灵活现。而在英国人看来,这样的变换不仅仅局限于比赛与比赛之间,同样适用于一场比赛的90分钟里。

  与泰国BEC队比赛结束后,威尔金森对于球队上下半场的表现作了自己的点评,在他看来,由前45分钟352阵型调整到后45分钟442阵型的做法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上半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场,球队在对付对手的阵型时显得有些拘谨,处理当中表现出一些问题,这也体现出了我们队伍经验上的欠缺。中场休息时,我对阵型作了一些调整,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昨天的比赛,意在防守反击的泰国BEC队屯兵中后场,这给申花队的进攻设置了不小的难度。整个上半时比赛,除了直接从后场起高球外,申花球员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显得束手无策。看到问题后的威尔金森当即在中场休息时作出调整,将球队的阵型由352调整为了442。具体来讲,将之前担任边前卫的杨光、何滨回撤打边后卫,与保留下来的卞军、李诚铭组成四后卫,用防守型的中场球员刘宏涛换下了边中后卫董阳,担任前腰的维拉退到左边前卫的位置,由此维拉、肖战波、王珂、刘宏涛构成的中场线呈现平行站位。这样的变阵在下半时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即便是在张玉宁被红牌罚下之后,也没有表现出劣势,并在最后时刻由年轻前锋李大维攻入了制胜的一球。

  在比赛进行中变换阵型的做法,威尔金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最初来上海时申花与乙级球队的热身比赛中,威尔金森就曾经祭出过这样的手笔。而上周与天津队的足协杯赛也不例外。当时,英国人排出的首发阵容就是依照352排列的,期间,球员也按照三后卫打法组织攻防。但事实上,在下半时天津队大举进攻的时间段里,威尔金森曾经有将球队阵型调整为四后卫的举动。

  总的来说,威尔金森非常注重球队阵型根据场上形势变化而及时变换。就前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威尔金森曾经就阵型的问题作过一番阐释:“阵型对一支球队来说很重要,但我要对球员强调的是对不同阵型变换的适应能力。很有可能比赛期间,我会对阵型调整,这就需要我的球员具备适应不同阵型的能力。”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