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末路狂花大维制造 威帅“青训计划”取得初步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2:35 东方体育日报

  赢球当然值得高兴,但是李大维能够取得进球才是更让技术总监威尔金森兴奋的事情。这证明他在申花队推进的“青训计划”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对于李大维而言,在正式比赛中进球是一道坎,过了这道坎之后,未来的世界多广阔连他自己也无法预测。

  为了这个进球,李大维已经蓄力多年,而这个进球的完成也用了整整三场比赛:与磐田喜悦的比赛,李大维表现不俗,得到了市领导的表扬,但是他也浪费了多次进球机会;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李大维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但是被裁判判罚无效;而这一次,李大维终于完成了自己在申花的首个进球,而且凭借这个进球第一次扮演了球队救世主的角色。

  进球的意义已经远超过了进球本身。比赛结束,在休息大厅里,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手舞足蹈:“这小子终于出来了,还记得去年他在打青岛队时的表现吗?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几乎连球都没有碰过,队友不敢把球传给他,而他自己似乎也没有信心接队友的传球。”

  信心,李大维的变化关键来自于信心的增强,而信心的增强则要感谢威尔金森。从与磐田喜悦队的比赛开始,威尔金森给足了李大维机会,让这个来自北京的小伙子明白,自己必须做点什么来回报主帅的信任。断球、晃过守门员、射门,整个进球过程干净漂亮。至少在进球的一刹那,李大维表现出了年轻球员少有的成熟。

  这其中有个小“诀窍”,“其实我在替补席上已经观察了很久。”赛后,小伙子透露了进球的秘密:“对于对方的后防线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当时我就在想,如果得到单刀机会,我一定会晃过守门员再射门,所以真的获得机会的时候脑子里特别冷静。”“其实早就该进球了,这个进球我觉得已经迟到了一轮。与天津队的比赛我准备得特别充分,信心也非常足,但是进球被判罚无效,心态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接下来的几次机会也没有把握好,如果那个球不是判越位的话,我觉得自己没准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能表现更好。”“对于年轻队员而言,关键还是一个信心的问题。所以我特别感谢威尔金森。其实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像我这样一个没怎么上过场的年轻队员,他会给我这么多机会。”

  威尔金森有自己的“阴谋”。事实上,他已经选定了有身高有速度的李大维作为自己在上海的重点培养对象。而在这个过程中,必须承认的是,李大维曾经入选国奥队的背景也帮了一定的忙。“他有速度,有冲击力,也有一定的摆脱能力,缺少的仅仅是比赛经验。”以李大维为代表的一帮年轻人势必会让申花队内的竞争气氛更加浓烈起来。这也是英国人最想看到的。“年轻人潜力巨大,他们有非常美好的未来。而他们的成长势必会给老队员带来压力。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一些老队员的表现并不理想。”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于李大维之类的年轻球员是这样,对于老队员而言也同样如此。作者:裴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