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连续三轮哑火 欲破希勒赛季进球纪录要待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2:29 东方体育日报

  阿森纳近期已经成为一支总能让人联想到各项纪录的球队,而他们的头号球星亨利同样也存在着个人纪录的追求。对于这位法国射手来说,只有在最后两轮联赛中射入三球以上,才能刷新英超联赛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自从在与利兹一役中独中四元之后,亨利将个人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提升到了29个,不仅基本确保了英超联赛最佳射手的到手,而且也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处于遥遥领先的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位置。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自从英超联赛缩小到20支球队的规模之后,单赛季最佳射手纪录属于1995-1996赛季的希勒,当时代表布莱克本出战的他完成了31个联赛进球。本赛季的亨利则在前33轮联赛结束后就取得了29个进球,打破进球纪录曾被视为只是时间问题。

  但是亨利最近却停止了进球的势头,尤其在本场比赛中,导致雷耶斯最终进球的那次角球机会,其实源于亨利的一次高质量射门,此球先是被希斯洛普的奋力化解改变了方向,而后先撞到横梁再碰到立柱弹出,最后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上破坏出界。在如此糟糕的球运面前,亨利已经连续三轮联赛未能取得进球,创造纪录的希望又重新变得渺茫了起来。甚至就连希斯洛普也在赛后用调侃的语气表示:“这场比赛双方都没有什么压力,估计亨利和我一样都在享受比赛。”

  除了刷新英超进球纪录这个任务的难度不断增加之外,亨利在欧洲金靴奖中的领先优势也遭到了削弱,目前不来梅射手埃尔顿在还剩下三轮德甲的情况下已经完成了26球,罗纳尔多在西甲联赛同样还剩下三场比赛,而他的进球数则是24个,这两名巴西射手都有可能在最后关头抢走亨利几乎到手的欧洲金靴奖。

  不过亨利本人倒没有多少兴趣在媒体面前谈起进球纪录或者欧洲金靴奖的话题,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亨利在场上的投入程度比起以往也有所下降。或许在球队已经确保联赛冠军之后,亨利开始吸取起两年前的教训,当时他也是以英超最佳射手的身份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被普遍看好在世界杯上的前景,结果却是除了一张红牌之外就一无所获。而在欧洲杯迫在眉睫的今天,也许亨利正在用一种韬光养晦的方式调整着自己的状态。作者:方正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