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质变要求双重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0:35 《足球》报

  记者陈永评述虽然俱乐部没有对第一个中超冠军提出具体要求,但在俱乐部内部冠军却是惟一的目标,李金羽表示选择鲁能就是为了圆自己的冠军梦,而周海滨、刘金东等队员都明确表示要为球队夺得中超冠军。

  和球队成绩的突破相适应,鲁能俱乐部谋求的另一个突破便是建立山东足球强大以及开放的形象。一直以来,山东足球给人印象是保守,而且球队中偶像级别的人物较少。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今年却有着显著的改变,首先李小鹏、宋黎辉两名实力级的球员已经在连年的征战中确立了自身在国内足坛的地位;而两名年轻的小将周海滨和刘金东,通过在国家队的经历以及自身的亮丽形象,改变了以往山东球员保守的特点;最为关键的还在于李金羽,这名实力强大的偶像级球员的到来,让国内足坛瞬间聚焦山东。

  “我们要实现国内一流俱乐部的目标,但我们瞄准的是亚洲一流乃至世界一流,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能发展,是因为老盯着韩国,而日本以前也常常输给中国,为什么现在他们强大了,因为他们从来不说赶超中国,他们的目标是世界一流。”董罡这样形容鲁能的发展方向。

  然而,瓶颈依旧存在,毕竟习惯的力量并不是可以轻易改变的,作为管理者,在鲁能俱乐部经过了三年的磨练,董罡深悉中国足球发展的瓶颈所在,从2001年首次进入俱乐部开始实行严格管理之后,这三年的管理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斗争的过程,这种斗争,在本质上却是和中国足球的痼疾在斗争。三年之后的今天,董罡还不能说完全成功,中国球员职业素质低下的痼疾要想在短时间之内根除是非常困难的。

  而具体到山东球员来说,本身保守的特点也是一个问题的症结所在,主教练图拔就抱怨过,球员似乎并不愿意找他交流,这让他很困惑,实际上,这就是山东球员保守和内敛性格的体现。

  一个强大的俱乐部要求一种开放大度的心态,但鲁能俱乐部在这一方面的管理上也出现了一定的偏差,在严格管理带来了俱乐部的规范同时,也在很多方面抹煞了球员的个性。2002年,舒畅曾经染了一头黄发,但最终在俱乐部的压力下染回黑色,时至今日,黄发似乎不再是问题,很多球员就染了各种颜色的头发,但在整体上,山东球员仍旧谨小慎微。

  改变山东足球保守的形象,建立强大而且大气的俱乐部,需要俱乐部在管理上体现出更高的艺术,这显然也是鲁能上下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