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张家希望之星已金光闪闪--记击剑名将张建秋一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8:16 天津日报

  季琦

  张建秋,曾率队夺得1986年第十届汉城亚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冠军的领军人物,在早已担任天津女花及国家队教练多年的时候,竟出人意料地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2001年全国击剑锦标赛。那时,她已37岁。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现在,满身伤痕的张建秋正在北京训练中国女子花剑队,积极备战雅典奥运会。张建秋的坚强,源自她的体育之家。

  父亲对我的影响最大

  张建秋总是不断提到,这么多年能顶着伤病奋斗,其实是受到了父亲张福德的影响。

  张福德老人年轻时是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曾代表全国冶金、辽宁省、内蒙古参加全国联赛,受到过毛主席和周总理的接见。

  张福德从上个世纪70年代初从事篮球教练工作,共为国家培训出健将级运动员5名、国家一、二级运动员80多名。直到前不久,年过古稀的他,仍被聘为天津青年男篮助理教练。

  面对永不服老的父亲,张建秋感叹地说:“父亲的身教对我影响最大。”

  成功女人的背后

  张建秋战功显赫,丈夫齐山全功不可没。同为天津女子花剑队教练的齐山全,为照顾有繁重训练和比赛任务的妻子,几乎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张建秋无限感激:“婚后我之所以仍能正常参加训练和各种比赛,多亏了孩子他爸的支持。可真苦了他。”

  张家的“希望之星”

  说起家中的新一代运动员张喜静,爷爷张福德和姑姑张建秋喜上眉梢。在浓重体育氛围熏陶下,从小便热爱体育的张喜静9岁就考上了体校击剑班,师从姑姑门下。出色的运动天赋和后天的勤奋努力,使她没辜负一家人的期望,在去年的全国花剑系列赛中,23岁的张喜静夺得冠军,已跻身国内一流选手行列。季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