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史上最大规模 高手风云际会--云南首届保龄球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7: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经过4天激战,“春城晚报·云南山泉杯”云南省首届保龄球大奖赛于昨日圆满落幕了,作为云南首次省级规模的保龄球比赛,本次大赛获得极大成功,为促进我省保龄球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综观这次比赛,真是亮点多多,引人入胜。

  史上最大规模

  50余家单位,66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仅凭如此规模,已经为我省保龄球史书写了新的一页。这恐怕是本届大赛最突出的特点之一,从我省各民间机构或官方组织的保龄球赛历史看,本届大赛创下了参赛单位之最、参赛队伍之最、参赛人数之最、参与人员之最及奖金奖励之最5最。

  高手风云际会

  本届大赛几乎囊括了昆明市乃至我省保龄球爱好者中的佼佼者,其中除了省保协的大将向阳、马林等人外,还有经常活跃在球坛及各种大赛的众多高手,诸如李惠民、张宝三、吕亦才等人;另外,还有许多雪藏的“高人隐士”,在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诸如耿江辉、谭军等,他们不仅在大赛中帮助自己所属团体取得了优异成绩,也以自己出众的表现赢得了新的荣誉。

  竞争更加激烈

  本届大赛竞争之激烈出人预料。行家赛前认为,本届大赛的高级别较量应是在4、5家实力超群的队伍中进行,最终的结果却令他们大跌眼镜,好几个平日里名不见经传的单位及个人,不仅在团体比赛中一战成名,更是在个人赛中节节走高。获得大赛团体第二名的经开人民医院队,及获得第五名的欣源顺汽车俱乐部等,都是横空杀出。而一些事先被看好的单位,却在上述队伍的冲击下功败垂成。

  领导率先垂范

  本届大赛很多队伍都是由单位的领导干部带队,领军上阵的正副厅级领导多达数十人,他们身体力行,积极带头参加旨在促进全民健身的本届大赛,而参加比赛的省级领导也不在少数。他们中有的成绩优异,也有的名落孙山,但在比赛中一丝不苟,非常珍惜这样的健身机会,为全民健身作出了表率。

  黑马不断涌现

  本届大赛的黑马之多,成色之足,也为人始料不及。其中最大的黑马当属经开人民医院,他们在预赛中几乎被淘汰出局,但在最后的决战中,他们奋勇出击,击败了实力超群的省保协等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的亚军。另外,在此前不为人知的红塔体育中心两支队伍,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个人方面,也出现了不少“冷面杀手”,他们在个人名次中都有相当突出的表现。

  再掀保龄高潮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省保龄球运动的真实水平,同时也让那些平时很少参与到该项运动的人们看到了前进的坐标。许多兵败南亚保龄球馆的选手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多加练习,争取在来年有新的突破。据知,有的单位已经确定要将周末的闲暇时光安排在保龄球馆里,有些单位和个人及时在球馆订下了训练卡,有些曾经的保龄球好手,但由于久疏战阵成绩欠佳,也表示要多加强联系,来年大展宏图。

  可以预见,通过本届保龄球大赛,更多保龄球运动的“门外汉”将被吸引到该项运动中来,而许多老牌爱好者必将投入更多热情,而今后的这项杯赛,也会更加完善、更加热烈。

  刘自金 张雄 文 周方 摄(春城晚报)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