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季后赛主场猛如虎 唯一希望在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3:07 东方体育日报

  季后赛开始至今,拥有主场优势的“上手”球队在自家门口只输掉一场,而系列赛首战还未曾闪失。主场威力强大至斯。

  NBA历史战绩表明,赢得首战的球队晋级几率高达八成,对强队而言,这无疑是非常有利的统计。不过这一结论有点循环论证的味道:首战多半由主场球队获胜,而之所以能获得主场机会,是因为他们在常规赛中成绩更好。成绩好的球队,自然胜出的机会大一些,何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况他们实实在在比对手多一个主场。有数据显示,在需要第七场决定胜负的系列赛中,主场球队的获胜次数将近九成。

  首场优势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似乎体现得更加明显。不用说首轮强弱分明的对话,东西区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湖人在圣安东尼奥遭受打击,网队更在底特律溃败。不论今天热队和黄蜂哪个胜出,造访印第安纳的第一场也决无机会。

  唯一的“客场希望”于是就落在了国王身上。就实力和经验看,国王都不弱于森林狼,而如果“开门红”定理真是天意,总冠军热门国王似乎更有赢下这场比赛的必要。再举个“不讲道理”的理由:季后赛打到现在都没有一支客队能在首场获胜,实在也说不过去。

  球员们其实未必有这样的迷信,如果要背着未战先怯的包袱,那比赛才真别想赢了。什么统计、规律,就当是看球时的助兴话题吧。比如今天,猜猜国王森林狼谁会赢,就有趣多了。作者:衣卓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