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利兹:典型衰落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1:01 南方都市报

  新闻观察

  像流星划过天际,利兹陨落在世界的尽头。3年前他们是冠军杯四强之一,和瓦伦西亚的半决赛至今让人记忆犹新,3年后他们带着不甘和失望离开了英超,而比这颗“流星”陨落更快的,是俱乐部的债务增长,它像雪球一样3年滚出1亿多英镑。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利兹的遭遇是足球世界的一出悲剧,看守教练格雷说:“对于足球而言,3年是太长的时间,可以让你失去很多球员并一贫如洗,能制造出一个面目全非的俱乐部,而我们处理不了这些事情。过去几个赛季,我们一直处在巨大的财政压力下,俱乐部建设无从谈起……”

  如此说来,利兹的降级是必然的了。从上赛季开始,利兹就陷入苦苦挣扎的境地,去年此时保级成功只是一时运气,或可说球队中仅剩的几名关键球员还心存幻想,他们在最后时刻团结一心将球队带离降级泥沼。但本赛季情势急转直下,里兹代尔拍屁股走人,俱乐部交给政府部门托管,最后是落在约克郡的几名商人手里。新老板不但没给球员一句安慰,反而暗示赛季后既要卖人也要卖地,军心涣散的利兹毫无连续性可言,维杜卡没有进球却红牌不断,终于在1比4溃败给博尔顿后提前两轮降级。

  和去年的西汉姆一样,利兹14年来首度离开顶级联赛也在英格兰足坛引起一片唏嘘,尽管大家心知肚明这一天迟早要到来。《卫报》对上周日利兹失利的报道标题是“哭泣的比赛”,《泰晤士报》是“跨越边缘”,《每日镜报》是“流泪的利兹”,《太阳报》是“叫骂结束了”。与此同时,门将罗宾逊和阿兰·史密斯相拥而泣的照片登上了各报的体育版封面,让人心碎。

  年轻气盛的史密斯曾说,利兹一旦降级,他立刻就转会,然而当这一天真的到来,他比任何人都伤心,终场哨响后他来到那部分做客锐步球场的利兹球迷面前向他们致意,和他们一起流泪、一起承受悲伤。“我想让人们知道,过去的一周又一周,我为球队付出了所有,如果我必须要走,没人可以说我没尽力。我不是一个英甲球员,我也要考虑我的未来,希望利兹球迷能理解我。”史密斯说。

  在《太阳报》列举的利兹6大罪人中,维杜卡是惟一仍在利兹效力的球员,排名第5,“对一个一周拿6万英镑薪水的人来说,维杜卡为利兹做得还远远不够”,其余5人分别是前主席里兹代尔,前主教练奥利莱、里兹代尔的接替者麦肯泽、已转会去纽卡斯尔的鲍耶,第6位是另一位前主帅维纳布尔斯。

  英媒体的气愤可以理解,可现在不是秋后算账的时候,约克郡人想知道的是,利兹什么时候可以再回归英超,而不是向当年的谢周三那样,一头扎进低等级联赛的泥沼再也无法自拔。格雷是前利兹球员,15岁起就开始为利兹效力,40多年过去,他作为看守教练目睹了利兹降级的全过程,他说这是他一生中最痛苦最失落的时刻,但同时他也坚定地说:“利兹一定会复苏,一定会回来!”

  本报体育观察员 刘春

  图:

  降级一刻,史密斯黯然神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