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邱贻可受罚后首次回家训练:忘掉伤心事 已滴酒不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6:03 天府早报

  自今年年初受国家队重罚以来首次回蓉现在滴酒不沾刻苦训练

  “国乒六小虎”之一的川籍小将邱贻可昨天终于回到了成都训练场,这是他自受罚后首次回来。而他的到来也引起了球迷广泛的关注,他目前心态如何?受罚事件给他带来的影响是否还在持续?面对种种疑问,邱贻可显得很坦然,“回到成都,我完全沉浸在家的温馨中。受罚?我早就把这事给忘记了”。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回家的感觉真好”

  2004年1月,邱贻可就是因为在国家队比赛期间醉酒遭到了国家队和四川升和乒乓球俱乐部的重惩,而此事距今已近4个月时间了,在这4个月的时间内,邱贻可一直跟随国家队一边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一边不断反省自己的错误。这次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见到了自己日夜思念的父母,邱贻可自然非常高兴,“回家的感觉就是好。又可以吃到妈妈做的好菜了。”儿子的心思父母当然知晓,在邱贻可回家的当天中午,父母就为他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还是麻辣味爽口呀。”看来邱贻可对正宗川味已垂涎很久了。

  当然,除了父母外,邱贻可也急于与自己从小长大的哥们儿聚一聚,晚上,他又邀上几个朋友在外面大啖了一顿火锅,“在外面呆久了,就想亲人和朋友。”

  “我现在滴酒不沾”

  邱贻可那股开心劲使人相信他已完全摆脱了“受罚事件”的影响了,对此邱贻可也直言不讳,“不光是我忘记了,我父母也将这事给忘记了。这次回家,他们根本就没给我提及此事,也许他们是希望给我更宽松的环境,让我早些从低谷中爬起来吧。”

  虽然邱贻可把受罚忘记了,但国家队的教练组却并未放松对邱贻可的要求,昨天,当邱贻可刚一走进乒乓球训练馆时,就被主管教练肖战一把抓住,肖战望着邱贻可略带红肿的眼睛问道,“眼睛怎么搞的?又去喝酒了?”“我才没有去喝酒呢,自从上次(被罚)以后,我可是滴酒不沾了哈。”邱贻可一边说一边张大嘴向肖战靠近,“不信你闻,哪里有酒味。”这一招,竟让肖战一时无语。

  “他真是越来越好”

  忘却受罚是希望能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不管是四川男乒的领导还是邱贻可在国家队的队友都清楚地感受到邱贻可确实在改变,“他是真的认识到错误了。”四川升和俱乐部总经理高亚翔也感觉到了邱贻可的进步,“他不再像以前那么浮躁了,训练也比以前刻苦多了。”高亚翔的话还算比较中肯,然而邱贻可在国家队的老大哥阎森却将更多的表扬送给了邱贻可,“他各方面都在进步,特别是技术上,他打法相当全面,攻守也很平衡,惟一不足的就是进攻还不是很锐利,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弥补自己在这方面的不足。”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华晓峰

  2003年12月13日晚上,邱贻可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期间外出喝酒,直至醉到不省人事才被人扶回酒店。今年1月3日,邱贻可因醉酒事件被国家队做出了罚款1万元、停赛国际比赛半年和留队察看一年的处罚决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