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一战 湖人吃了下马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帕克(右)如此卖力自然无人能挡本报特派记者王智发自圣安东尼奥

  昨日凌晨,西部季后赛第二轮结束第一场较量,客场作战的湖人队在前两节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三节发起绝地反击,但马刺的邓肯第四节及时苏醒,和帕克并肩将湖人翻盘的希望破灭,终场比分88比78。

  湖人显然对比赛做了精心准备,开场就内外结合打出了12比5的攻击波,但吉诺比利和帕克也打开了气势,将比分逐渐追上。第一节结束前12.9秒,帕克上篮成功,并在最后一秒钟投进一个超远三分球,使马刺以21比14领先。

  第二节湖人开始强打内线,大鲨鱼多次以成功扣篮结束进攻。马龙也兴奋地把绝招“大肥肘”用在邓肯身上。但奥尼尔两次被判3秒违例和马龙的犯规挫伤了他们的激情,马刺在最后时刻将比分差距拉大到9分。

  第三节,科比发招了。他轻松地在特克格鲁和吉诺比利面前突破、跳投。湖人也更加坚决地把球送到奥尼尔手中。比赛还有8分30秒时,马龙又将对付姚明的“突然后撤步”招数用在邓肯身上,邓肯果然中招一个踉跄被判走步。65比62,马刺以3分落后进入第四节。

  邓肯很快将比赛逆转。面对湖人强打内线的战术,邓肯聪明地扯到外线进攻,这时,他45度打板进筐和中投的绝招派上了用场,马刺打出了10比0的攻势,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杰克逊毛了:全队无能

  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显然生气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取下眼镜,双手蒙眼思考了很久,“我们死于无能,我们没有能力认真执行赛前战术。第三节我们让奥尼尔发挥了优势,但第四节这种配合只做到了两分钟。”

  马龙对自己和本队的表现都很不满,“我们应该将球交到内线,交给沙克和我手中,但第四节根本没接到球,我只拿到10分,我应该发挥得更好才能对获胜有帮助。”

  湖人队沉默离去,马刺队队员则在记者的包围圈中耐心地回味胜利。吉诺比利认为马刺赢在团结一致后变得更具侵略性,鲍文则说自己在第四节找到了节奏,主教练波波维奇则把全队夸奖了一番,他特别表扬了邓肯和帕克。“蒂姆给了球队勇气和力量。托尼是今天取胜的关键,他的突破和分球给了大家很大帮助,这支球队好像已经属于他了。”帕克最致命的毒刺

  马刺队没有食言,他们在家门口挥出的第一棒就打得湖人队心服口服。尽管奥尼尔拿到19分13个篮板,尽管科比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和10个篮板,但真正的主角却是马刺的帕克。

  法国小将托尼·帕克的贡献不止统计表上的20分9次助攻那么简单。当湖人打出高潮时,帕克总能及时还以颜色,每当马刺进攻受限打不开局面时,帕克又能站出来解决问题。

  比赛结束后,兴奋的球迷仍高呼“冲,托尼,冲”的口号,不愿离场。没办法,新闻官只得把托尼请出来谢幕。帕克微笑着穿着拖鞋走回了球场,“哦!”球迷们欢声雷动。司仪趁机展开采访。说着说着,帕克说起了洛杉矶这个城市,他还透露自己是丹泽尔·华盛顿的影迷,“我希望能在洛杉矶碰到他,我期待他的新片《MANINFIRE》。”

  司仪见跑题了,赶快帮助帕克回忆比赛,“你把湖人的防线搅得稀烂,你是怎么做到的?”“呵,蒂姆和拉夫把对方大个子拉了出来,我有机会就突破到篮下,这是教练布置的战术,我觉得我更有信心了。”帕克在第一节结束时,抢在比赛哨响前,在后场扔进了一个超远三分球。“哦,那个球太美妙了!”最后,帕克干脆拿起话筒和球迷一起高呼口号,“冲,马刺,冲。”圣安东尼奥SBC中心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再次进入高潮。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