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尹明善:不想搭理过气球员 谢晖就是想炒作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2:40 东方体育日报

  在昨天出版的南方某体育专业报纸上,有这样一段关于谢晖的叙述:对于尹明善说谢晖实力有问题,这么高价钱请他来只进了两个球,甚至废掉谢晖,“让以后中国足坛不会有‘谢晖’这个名字了”等说法,谢晖淡然一笑,“现在我深刻体会到,重庆力帆俱乐部是一个多么富有码头文化的地方,老大说声‘唉呦’,小弟们不敢说声‘咦呦’,尹明善说要废了我,那么我倒要试试看,看看法律是不是公平的。”对此,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的态度是:“曾经在重庆力帆内部,我是最为支持谢晖的,我曾经对塔瓦雷斯和米罗西两任外教都提出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过让谢晖上场的要求,但是,教练们都认为谢晖的训练、比赛状态太差。”尹明善表示,没有说过要废什么人,上次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说的要“冷冻”这个人,什么是“冷冻”?就是原来说过的不搭理他,谢晖是在借这个事情炒作自己。

  “中国足坛以后还会有这个人的名字吗?”尹明善坚持上一次接受本报采访时的说法,“就像今天(5月3日)广州那张报纸上讲的,谢晖把自己在力帆时的表现不好,都归咎到了队友、教练身上,‘比赛中要么就不让我上,要么就不传球给我,我能踢好球吗?’这是一个时刻自称是职业球员的人应该说的吗?他可能还说过我不懂足球,可我经常在看台上看见队友传到他脚下的球被他浪费掉了。”

  尹明善透露,谢晖在加盟力帆之后,他作为集团董事长对谢晖是寄予厚望的,但从2001年开始,他在俱乐部的身份就只是“名誉董事长”,不过关于谢晖的使用,他多次向塔瓦雷斯、米罗西两任外籍教练提出建议,希望两个老外更多地发挥谢晖的作用。“对老塔和老米,我有时候简直是在施加压力,要他们使用谢晖。可是,老塔和老米都告诉我谢晖的状态太差,这两位外教虽然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他们总的来说都是非常负责的人,不愿意使用谢晖是他们不敢冒险。”尹明善认为,一个成天对媒体声称自己是职业性最好的球员、经常在“主动加练”的球员,却不能打动自己的教练员,这未必都是教练员的错,“谢晖为什么总不愿意从自己身上去找找问题呢?”

  力帆降级之后,球队整体转让给了湖南,力帆集团又斥资近4000万元收购云南红塔组建了新的“奇亻车俱乐部”。在奇亻车俱乐部的整体构架上,原来是考虑到了谢晖的位置的,但是红塔队员的工资水平偏低,和原力帆队也不能相提并论,谢晖那样的高价工资如何使新球队的其他成员服气是一个问题。因此尹明善希望谢晖能够自己去寻找一个下家,力帆方面保证给予其不收一分钱转会费的真正自由身。据悉,谢晖自己联系了天津泰达等球队,但没有人敢于接招。“老力帆转给湖南后,我给湘军做工资,人家开出了两年300万元的工资,这个收入难道低了吗?就是你谢晖打官司也不过就是为了这么一点钱嘛,可是他自己不愿意去。”尹明善说,“可能,踢两年球才得到这300万元,还不如不踢球也得到这么多钱划算,谢晖很会计算。”

  尹明善最后表示,目前中国足球的状况不容乐观,媒体和球迷更应该关注的是“中国足球向何处去”这样一个大题目,做出大文章来,国足、国奥战绩不佳,肯定将波及即将开始的中超,“我不想去搭理这样一个过气的球员,媒体也不要再把关注点放在这个人身上了吧。他就是想炒作自己,打官司都能捞钱,他还踢什么球?”作者: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