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冠军联赛时势造英雄 历史成就少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1:46 东方体育日报

  人们常说:时势造英雄!历史英雄多如繁星,暂且省略,就是鹬蚌相争,还能造就一个“审时度势”的渔翁,可见只要被“历史”和“大局”这对神奇的目光相中,想不做英雄都难。

  阿森纳、AC米兰分别在英超和意甲中加冕冠军,而两队却都在八强战中出局,显然“历史大叔”不希望拷贝制作1999年曼联三冠王的思路;皇马七星舰队的威名尽人皆知,可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他们同样没能进四强,显然阿贾克斯或AC米兰当年靠“几剑客”举起金杯的故事也没了市场,站在“历史大叔”的肩膀上,循着他的视线望去,他究竟相中了谁?

  应该是主帅!是一个年轻的、挣扎着走上历史舞台的主帅!

  就目前的四强格局而言,既不可能催生阿贾克斯全攻全守式的战术变革,也不可能树立当年卡恩似的擎天一柱,更不可能造就类似弗格森那样十年一剑的“教父”寡头,有的只是德尚和穆里尼奥两个期待走上舞台中央的年轻后生,挡在他们面前的是两个已经身处视觉中心、却急待自身风格受到认同的“朴实好人”——切尔西的拉涅利与拉科的伊鲁埃塔。就像8年前希斯菲尔德在多特蒙德时做的那样,在萨默尔这个徒弟的配合下,希帅凭借一座金杯完成地位飞跃。

  作为同辈球员中最高成就的获得者,德尚的教练员证书上显然欠缺一枚奖章,光凭法甲里的那点成就,即使7月到了都灵的阿尔卑,也很难指望尤文球员俯首帖耳;作为在巴塞罗那给罗布森和范加尔整理了整整七年笔记本的穆里尼奥,上赛季欧洲最佳教练、上赛季联盟杯冠军、本赛季葡超冠军的名头可以让他镇住伊比里亚半岛上99%俱乐部的老板,但如果想在切尔西的阿布手下混饭吃,就必须穿越冠军联赛的风浪。

  至于伊鲁埃塔,从1998年开始,他就已经利用拉科将自己鬼斧神工的雕琢技能展现在世人面前,站在顶峰上的人通常不会阻止年轻人微笑着朝他攀登;至于拉涅利,谁都在说阿布毁了他,可他却说阿布成全了他,现在有9家俱乐部在抢他,对于一个已经满足的人,上苍总不会刻意给他太多……作者:凯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