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世界杯竞走赛 我选手夺得四奖牌尽显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2004年国际田联第21届世界杯竞走赛昨天在德国瑙姆堡结束,在所有五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一改去年巴黎世锦赛的颓势,仅有一人被罚下,表现出色,夺得一金两银一铜。

  本届世界杯为期两天。1日开始的是男子成年50公里竞走比赛,中国队共派出五名选手参赛,比赛一开始,刚经受了高原锻炼的中国军团就显示出强大力量,始终有三名选手领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衔走在队伍前列,在五公里计时点处,邢树财、虞朝鸿和新人赵成良排在前三位,而俄罗斯的三名选手紧跟其后。最后五公里处,俄罗斯选手沃耶沃金发力拉开和虞朝鸿的距离,最终他以3小时42分44秒成绩蝉联冠军,而虞朝鸿只能以3小时43分47秒的成绩屈居第二。在最后的团体排名中,俄罗斯、中国和西班牙位居前三。

  青年组10公里的比赛中,男子组我国选手孙超不负众望夺得冠军,但这个冠军赢得颇具戏剧性,一直处在队伍领先位置的俄罗斯人卡纳尔金在比赛还剩最后一圈时被罚下,而排第二的厄瓜多尔的奥斯瓦尔多则在离终点400米被罚下,这让原本排第三的孙超连升两级夺冠,他的最后成绩是40分38秒。最后的团体排名中,俄罗斯、墨西哥和中国位居前三。女子组的张南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最后她只以47分1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这比她在国内竞走冠军赛的成绩慢了将近3分钟;曾在五公里处暂居第二的我国选手刘晓燕在后半程不幸被罚出,痛失夺牌机会。团体排名中国队排第九。

  昨天进行的是女子成年组20公里赛和男子成年组20公里赛。女子组冠军被上届世界杯冠军俄罗斯的尼科拉耶娃夺得,成绩是1小时27分24秒,而男子组桂冠则被厄瓜多尔名将佩雷斯摘得,成绩是1小时18分42秒。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整体发挥相当出色,除了女子组姜静勇夺亚军,男子组三人进入前十排名之外,中国队在两个项目的团体积分中均列第一。

  中国竞走队在去年的巴黎世锦赛败得一塌糊涂,不但每个项目都有队员被罚下,最好成绩仅为第13名。世锦赛后,中国竞走队总结经验,特别是通过集训改进了技术。在去年冬训开始前,将全国所有达到一级水平的竞走选手和教练集中到呈贡基地。邀请高水平裁判和科研人员用高科技仪器对选手的技术动作进行了二十多天的会诊,从生物力学到身体结构,结合正确的技术慢动作给选手们讲解和演示。据悉,这是有史以来国内竞走界投入人力、物力和时间最集中的一次综合性会诊,效果非常好,使许多教练员和选手走出认识上的误区,形成了下功夫抠技术细节的风气。(周方平)(子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