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拼命三郎竟是爱哭小女生 苗立杰充满矛盾充满情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0:23 武汉晚报

  【第一次在训练场上见到苗立杰时,她的眼睛肿肿的,后来知道,当时她刚刚哭过一场,因为练得很苦,因为腰疼。如果不是因为看到过她在赛场上的玩命,我们几乎要把她当成一个娇滴滴的小女孩了。一个拥有“拼命三郎”称号的女篮骁将竟是位爱哭的女生,苗立杰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矛盾的有趣女孩。】

  弃婴?苗立杰在家中是老四。因为家庭经济紧张,母亲生下她后,家里人曾决定将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她送人,后来在她姥姥的坚持下,小苗立杰才被留了下来。苗立杰没有因此而对家人产生任何不满,顶多就是开玩笑似地对父母说:“反正你们当初也不想要我,我以后也不用管你们了。”苗立杰知道自己没理由对父母不满,因为她自打被留在家中后,家里人对她可是宠爱有加,以至于苗立杰都说自己有时脾气不好,就是因为小时候娇生惯养的结果。

  最爱!苗立杰最亲的是老爸,因为她特像她老爸,比如性格都特别犟,比如感情都特丰富,都爱流泪。老爸和家里其他人一样,都和体育沾不上边,但苗立杰自己偏偏爱上了这项运动,老爸只好每天陪女儿去训练,但去了后就离训练场远远的,“他不敢靠太近。”苗立杰说,“因为训练很苦,他怕走近了看我训练,自己心疼。”后来老爸的心理素质好些了,敢看一些女儿的比赛了,但只要看到女儿摔了、累了、脸色不好了,他就会流泪。碰到关键比赛,老爸还是没有勇气看的,一家人都在看,他躲得远远的,用耳朵听……苗立杰说:“我如果能在奥运会上取得一些成绩,我第一个就要献给老爸。”

  好哭!苗立杰打球玩命是出了名的,她曾经头部缝了三针,但缠上绷带上场后依然生龙活虎,WCBA联赛中被吉林队外援撞坏了牙齿,苗立杰硬是戴着牙套拼杀了两个月。正是因为这样玩命,苗立杰被人称做“拼命三郎”。“拼命三郎”只是江湖上的尊称,苗立杰真正的外号是“苗苗”,这个外号决定了这个场上很男性化的国家女篮前队长说到底还是一个“淑女”。与苗苗的女性身份最相符的就是她过于丰富的泪腺,她特别爱哭,伤心时哭、高兴时哭、委屈时哭,啥事没有时保不准也哭,但就是在比赛场上玩命时不哭。“我不知道为什么,”苗苗笑着说,“当有一种感情要宣泄时,我的第一选择就是哭。”也许还有另一种解释,苗苗说,也许心里很多事压得太久,压得太重。

  退出?苗苗今年3月让人着实地担心了一阵——就在隋菲菲在赛场上突然昏厥之后,她也在家中突然晕倒。“那次是食物中毒,”苗苗说,“当时就那么一头栽下去,脑袋砸在了电视上,现在还有伤痕。多亏父母在家,否则我就……呵呵。”那次也许是个意外,但对于苗立杰而言却是衰运的持续,去年夏天,一直困扰着苗立杰的腰伤终于击倒了这位女中豪杰,苗立杰因为这次腰伤在家中修养了2个月,这段经历影响着她的事业也影响着她的心情,她甚至想到了放弃。“我的腰伤其实挺重的,”苗苗说,“真的是说不能动就不能动了,可是别人还以为不过是个小伤病,我痛起来的时候一点也不被人理解。”当苗立杰再次回到国家队后,国家队的队长已经换成了隋菲菲。“我后来想,其实我的性格本来就不适合当队长,现在不当了,心情倒放松了。”连续不断的伤病多少影响了苗立杰的发挥,在上赛季WCBA最佳球员的评选中,苗立杰输给了隋菲菲,她说:“表现摆在那,大家都看得清楚,不用我说什么。”但凭借在亚锦赛上的突出表现,中国女篮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苗立杰也当选“亚锦赛最有价值球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