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几次都取得很好效果 国乒集训再次选择厦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9:16 厦门日报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细说缘由

  这是国乒男队年初在厦训练的场景。20多天后,刘国梁将再次带队来到厦门。 (姚凡 摄)

  “国乒男队6月将来厦门备战奥运会,厦门方面对此次封闭集训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昨晚,结束了在晋江和厦门的考察之后,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对本报记者做了上述表示。

  昨天抵闽的黄飙首先前往晋江考察了女队的训练场馆,之后到厦门进行考察。他向记者介绍,之所以再次将男队的集训放到厦门,主要还是基于国乒几次来厦门集训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女队选择晋江,则是便于两支队伍的兼顾和协调。“厦门市从市委、市政府到体育局,每次都给予国乒全方位的支持,为国乒在大赛中创造佳绩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前面几次集训,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整个奥运会的备战分为两个阶段,我们综合考虑了厦门的气温、湿度等条件,决定来厦门进行第一阶段的备战。第二阶段,男、女队将在奥运会前三周同时前往正定。”

  黄飙说:“今年是奥运年,国家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的领导都非常重视。因为夏训和冬训毕竟有所不同,我来厦门的主要目的是进行沟通。经过了解,我对国乒的奥运备战充满信心。”

  国乒男队在厦门的集训时间是6月1日至30日。届时,将根据教练组的需要,决定是否将内部比赛公开。而全部比赛结束后,将进行一场热身赛,以检验整个集训的效果。至于热身赛的地点,黄飙表示,目前还没有敲定。

  对于此次集训特别购买的8张优拉牌乒乓球桌,黄飙表示,2000年悉尼奥运会就是采用这一德国品牌的乒乓球桌。这是国际大赛上第二次使用该品牌。同国乒长期使用的红双喜品牌相比,在弹性、速度等方面,两者还是有一些细小的区别。但是经过赛前的适应,国乒队员完全可以掌握球桌的性能。本报记者庞顿

  (厦门日报)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