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好苗子也让李春江发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3:09 球报

  由于北京出现SARS,因此,原定5月2日去北京观摩国家队训练的李春江只得在东莞待命。“第一批去观摩的是4月12日,但是那时候我们刚好在福建打邀请赛,所以我安排的是第二批。原来是说5月2日去北京的,但是由于特殊情况的出现这次观摩被取消了。具体什么时候再去还不知道,我只能在家等电话通知了。”李春江说。也许是这段时间没有了联赛火花四溅的激烈搏杀,一向快人快语说话粗声大气的老李也平和了不少。在没事的日子里,他更愿意呆在家里看看书,陪陪老婆、孩子。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近日篮管中心出台的新赛季的赛程改革,14支CBA球队都按照南北划分成两个区,每区7队。每个区内的球队进行两个主客场双循环,和另一赛区的球队进行一次主客场比赛。这样的安排就让CBA的赛事骤然密了起来,赛季也被延长。

  李春江认为,这样的安排对于广东队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这个安排我们还是比较赞同的,毕竟增加了比赛场次,对于球队的锻炼还有俱乐部的经营都有好处。”李春江说,“不过在这次的分组(区)中,两个组的实力还是不太平均,上赛季前四名的球队有三支都在我们南区,而且加上山东这样的老牌球队,我们要应付的比赛难度还是有点大。不过增加比赛可以让我们充分锻炼队伍,今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比较一致的认识,就是常规赛的胜负不用看得那么重,尽量放手让年轻人上场接受锻炼。以便能给季后赛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而且明年就是十运会了,这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项任务,现在距离十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留给我们的时间其实并不多。所以能够让这些明年参加全运会的小孩能够积累经验,我们也会尽量让他们多打比赛。”

  目前,广东宏远可谓人员不整,杜锋、朱芳雨和易建联上调国家队,王仕鹏和张哲则去了国家二队报到,宏远一下子少了5员大将。这给了李春江锻炼新手的好机会。他一口气几乎将整个二队都调到东莞,前两个星期去福建晋江打的邀请赛也是靠着李群带着这帮小兄弟打赢了江苏、吉林这样的对手。

  广东宏远强大的后备人才库已经让李春江感受到了压力,这是一种别人看着都觉得眼馋的压力。如何培养这批正茁壮成长的少年,让李春江在欣喜之余也有些头疼。“说实在的,现在说是要让这些小孩上来打比赛,但是实际操作还是存在一定问题。”李春江平静地诉说着他的忧虑,“因为新赛季的比赛涉及到以后的‘中超’联赛进入资格问题。篮管中心规定在一队注册并参加了比赛的球员是不能再回青年队的,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慎重。因为如果一旦让青年队的都上来,那将直接影响青年队的成绩,而青年队和一线队的成绩是捆绑在一起作为中超考量球队能否达标的一项重要标准,因此有些问题我们不得不去考虑。不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都争取让这些小孩都能为一队出力,这也是我们以后继续发展的根本。”

  “今年新赛季将限制外援,每队外援的上场次数将是4节4人次,加上没有升降级,因此很多球队都说只请一个外援,宏远是怎么考虑的?”

  “我想我们还是会请两个。”李春江的话让人吃了一惊,“因为这个赛季和以前又有不同了,因为比赛场次多了,而且赛程比较密。光常规赛就要打38场,强度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只要一个外援的话,让他一直这么打下去的话,很容易疲劳,如果中间出现伤病的话,那再更换外援就是被动而且很麻烦。因此我们还是坚持两个外援。”

  作者:特约记者木木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