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恐韩症”不再是输球的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3:04 球报

  5月1日晚,中国国奥队在长沙继续书写着恐韩症的新篇章,“逢韩不胜”于是又不可避免地被罩上了一层宿命论的色彩———似乎上天已经有意把韩国队打制成套在中国足球头上的一道桎梏。每一次倒在太极虎的利爪下之后,只需要往“宿命”这块挡箭牌上一靠,便可以平安挨过一次撕掉脸皮之痛———但是这一次不行了。

  长沙一战过后,“宿命”这块盾牌就不能再举下去了。沈祥福的中国国奥队在韩国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队面前,根本就是“对不上夹”的低一个档次的对手。论速度,韩国队的崔成国和崔兑旭的每一次冲刺都足以把中国队球员甩到身后;论脚下技术,中国队的第一高手阎嵩全场一对一突破几乎就没有成功过,倒是韩国队的朴至醒、崔成国、金东进甚至中后卫曹秉局,都可以把中国队的队员一过一大串;论传球、论射门、论整体阵型保持、论意志品质,韩国队的表现都高过中国队至少一筹。

  这一场足球比赛给人的感觉,就宛如是王励勤与一名爪哇群岛的选手在打一场乒乓球比赛———你能把那个爪哇人与王励勤之间那段不可跨越的实力差距说成是“一种宿命”吗?

  “对不上夹”就不能称之为宿命!如果硬说中韩两国的足球曾被宿命左右了一回的话,那也是2002年中国国家队的世界杯出线。那一次才是真正依靠宿命的照顾,中国足球才换来了米卢蒂诺维奇的快乐出线———如果不是韩国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晋级的话,中国队又焉能顺利地踏入世界杯决赛阶段?

  当年是“气不如人”,现在是“技不如人”,中国足球不是宿命统治,而是被韩国队强悍灵敏的腿脚所奴役———这就是事实。

  作者:秋天儿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