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脱胎换骨只是痴人说梦 中国足球注定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3:04 球报

  最后一个任务也没有完成。四年一聚,如鸟兽散。本届国奥队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即将各奔东西。心痛,除了心痛外,我们只能为散架的国奥队憧憬一下未来,没有打破恐韩症宿命的队员们出路在哪里?不过,不想不知道,想过吓一跳……谁进入国家队?他们回俱乐部的境地?如何面对谩骂?这批肩负中国国家队支架的球员,在未来,当杜威等队员遇到崔成国等队员时,我们能奢望他们带给我们什么?!谁进国家队?沈祥福心里犯嘀咕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完成了中韩之战的任务,国奥队现在剩下的惟一任务也完成了。“到了想想未来的时候了。”一位中场主力在赛后对记者说道。但这个话题无法继续下去,因为队员们也不知道这次奥运会预选赛之旅对自己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究竟有多深远。“进国家队,这是我剩下惟一目标。在国奥队,我们太失败了,能证明我们自己的地方可能只有在国家队里了。”

  但理论上应该成为未来国家队脊梁的这些国奥队队员进入国家队的能有多少人呢?他们经过这次的失败征程心理留下的阴影可能是他们今后比赛最大的障碍。沈祥福在5.1之战的深夜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个问题犹豫良久,嘴里喃喃地重复着记者的问题:“谁可能进国家队呢?……”最后沈祥福说出了孙祥的名字,然后是杜威的名字,理由是哈恩曾经明确地表示了对这两名球员的喜爱,“张耀坤也可以,他也曾经跟哈恩去过日本。”然后沈祥福就再也不肯继续说出自己弟子的名字。

  “如果将来哈恩征求我的意见,我会说出我认为可以进入国家队的队员。但这取决于他们征求我的意见。”沈祥福说。沈祥福在私下里表示,如果哈恩真的征求他的意见的话,张宝峰将肯定是他推荐的人选,因为像张宝峰这样的队员如果没有人推荐的话就几乎没人关注他了,在中甲踢球想让大家都关注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唐鹏举公开鼎力推荐徐亮,他认为徐亮才是这支球队进国家队最有希望的队员。但沈祥福对此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有队员认为,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之前,很多队员都在梦想着进国家队,但和韩国队比赛之后所有人都对此闭上了嘴。在俱乐部失宠?于涛和孙氏兄弟茫然

  在沈祥福中韩之战排出的主力阵容里,绝大多数队员都是俱乐部队的主力队员。但预选赛结束之后,开始有队员担心自己在俱乐部队中的地位。

  国奥队中的实德队队员对自己的主力位置不是很担心,虽然他们的年纪都不大,但几年来在科萨的调教下他们基本上都成为了球队的铁定主力。但现实的情况是,也许因为国奥队的训练和实德队相差比较大,过去的几次国奥队集训结束后他们的状态非常不好,科萨也每次必定抱怨这几名国奥队员的状态不好影响实德队比赛。王圣、阎嵩和胡兆军在有几次集训之后都因为状态的原因短暂地失去过主力位置。

  上海球员的情况可能更加不妙。杜威的位置可能无法动摇,但于涛和孙氏兄弟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见过新任主教练,二者之间的磨合肯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他们回到俱乐部队后的主力位置很悬。在国奥队比赛没有打好的情况下,威尔金森对这几名国奥队员究竟抱着怎样的想法?这恐怕是这几名上海国奥队员也非常想知道的问题。

  不管对韩国队比赛的成绩如何,这场比赛的胜负都不能与奥运会出线相提并论。所以这届国奥队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肯定将把对他们的骂声挂在人们嘴边很久,但骂声什么时候能停止?队员对此的感觉是茫然。

  沈祥福对此比较看得开,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有完成任务,大家骂我们都可以理解。这就是我这四年来最大的遗憾。”

  输给韩国队后,队员们彻底放松了,仿佛结束了一段痛苦的煎熬。“骂吧,我们能理解。”胡兆军说道。未来路在何方?中国足球不需要庸才

  虽然赛后,沈祥福表示球队还没有崩溃,不过,在未来他们中的人进入国家队,他们会带给中国足球什么?

  另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技术出身的杨一民在具体谈到中国足球存在的症结时承认,根本问题就是训练质量不过关。国奥几乎集纳了国内全部的顶尖球员,但就是这样的球员,依旧存在基本功不扎实、战术素养低、动作细节处理不当的问题。

  但这样的说法,对中国的足球的未来如何交代?

  可以说,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内还是这个样子,注定还是死路一条,不会有任何改变。为什么?即便从现在二次革命,也已经来不及了。

  咱们已经从根上烂掉了,别指望现在这些人,几年后能脱胎换骨,他们都是这个链条上的牺牲品。

  想到未来,我们只能说:有这些“庸才”,中国足球注定不行!

  作者:迟凤利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