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AC米兰提前登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圣西罗的春天终于来了,就在舍甫琴科的一个头球之后,如此的“枪林弹雨”,却无法遮挡那烂漫的春光。1比0,足以确保第17个、也是自1999年以来的第一个意甲冠军,当主裁梅西纳的哨声终于响起时,半个米兰城沸腾了,舍甫琴科、卡卡……安切洛蒂……贝卢斯科尼,所有人在这一刻都像个孩子般手舞足蹈,因为提前到来的冠军就是每个人心目中最好的嘉奖礼物。

  这一刻,也许短暂,可是有许多人为了等待这一刻,已经付出了他们所有的一切,不是吗?夺冠大戏中主角是米兰,不过罗马也不可或缺,除了他们的球迷。没有对手也就无所谓冠军,正是由于有了故人卡佩罗整个赛季以来的强力对峙,圣西罗才会有苦尽甘来后夺冠片刻的大喜若狂。

  一出喜剧的开始总是平淡,进场时各自向昔日队友问候的卡福和帕努奇,仿佛并肩走在无间之道,而卡佩罗的目光转向昔日弟子安切洛蒂时也是会心的一笑。但也许没有人想到平淡之后马上就是绚烂,第二分钟舍甫琴科的进球让圣西罗措手不及地提前进入庆典,看台上很快便冉冉升起了乌克兰人的巨幅画像,以及“伟大米兰”的大标语。此后的时间便在势均力敌的较量中慢慢流逝,尽管其间有着手球或是其他这种那种的争议,因为每一次王朝的建立总是伴随着流言与颠覆。

  AC米兰的第17个冠军越来越近了,罗马人想尽了一切阻挡的办法--从托蒂的射门到球迷的“炸弹”,尽管后者看上去更像是帮倒忙。加图索倒下了,迪达倒下了,托蒂被挡住视线了,卡佩罗坐不住了……但或许,正是这样的一场“枪林弹雨”,方能更配得上国王的登基,而留给失意罗马人的,也许只是那赛后长长的罚单。

  一切终于结束了!“炸弹”仍在AC米兰球门前熊熊燃烧,这边米兰的球员们已经和潮水般涌入场内的替补球员和工作人员激动地拥抱成一团,任凭倾注的大雨在身上洗去汗水的痕迹,此时响彻全场的,则是那“米兰!米兰!”的熟悉呐喊声,以及漫天挥舞的红黑旗帜。

  毫无疑问,这个夜晚是属于米兰的,属于AC米兰每个将士的:“我很高兴……甚至很难说出话来。现在我的眼眶是湿润的,因为我是如此的感动,我们为米兰带来了欢乐。我要向罗马表示敬意,他们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什么?当年佩鲁贾的大雨,也和今天一样……”,这是主帅安切洛蒂的唏嘘;“这是我的第七个冠军,当一切梦想成真的时候,我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好,因为说什么都是苍白的,我为这支球队而骄傲、而自豪,我更为能亲身经历这一切而感到无比幸福”,这是队长马尔蒂尼的感慨。真的要感谢RAI国家电视台记者们及时的采访,让所有喜爱米兰的人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和圣西罗英雄们一起歌唱,一起欢庆,一起起舞,一起分享这所有的欢乐和喜悦。FORZA,MILAN!永远。作者:特约记者莫伦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