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冒着敌人的“炮火” 米兰怒放意甲之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2:34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光荣与梦想交织的一战,这也是决定意甲本赛季王者的一战。从上周开始,米兰和罗马的媒体便开始轮番炒作意甲争冠的巅峰之战,米兰方面声称马尔蒂尼要率领球队完成完美赛季,罗马方面则誓要洗刷17年来在圣西罗未尝一胜的耻辱。但经过一番“枪林弹雨”下的惊心动魄较量之后,最终还是AC米兰技高一筹,踩着对手的肩膀提前登上联赛冠军宝座。

  这场是当天晚上全欧洲的焦点,能容纳8万人的圣西罗球场爆满,其中包括1万多名来自罗马的客队球迷,平时很少露面的AC米兰主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在贵宾席上就坐,加利亚尼等官员陪同观战。当晚的圣西罗也是很多老朋友碰面的场所,卡卡与同胞埃莫森打招呼,卡福和帕努奇分别问候自己的昔日队友,卡佩罗则重返圣西罗与昔日弟子安切洛蒂过招。

  这场比赛卡佩罗依然排出了托蒂和卡萨诺的锋线组合,AC米兰方面则是卡卡、舍甫琴科和托马森的超级三叉戟。开场后仅仅2分钟AC米兰便打了个罗马措手不及,卡卡在边路突破后准确传中,无人盯防的舍甫琴科甩头攻门得手,1比0,看台上的贝卢斯科尼也是激动地高举双手。失球后罗马大举反攻,但托蒂和卡萨诺显得情绪有点急躁,反而是AC米兰的进攻更有效率,第42分钟舍甫琴科接卡卡妙传后错过锁定胜局良机,看台上的加利亚尼埋头叹息。

  本来这场巅峰之战已经有演变为经典的可能,但最终罗马球迷的不冷静毁了一切。下半场开始后,也许是因为比分落后的缘故,看台上的罗马球迷显得很沉不住气,他们将大量的自制烟雾弹抛入场内,制造出足以干扰球员视线的浓烟和震耳欲聋的响声,这些威力不亚于炸弹的危险物品炸伤了加图索,还两度炸伤了门将迪达,期间甚至有一枚“炸弹”点燃了圣西罗的草皮,导致比赛暂时中断,尽管卡佩罗在场边一再要求本方球迷保持冷静,但收效甚微。所幸的是,尽管在罗马球迷“枪林弹雨”的威胁之下,AC米兰球员仍然很有斗志,加图索的几次抢断博得了全场喝彩,他本人则高振双臂鼓动球迷们的情绪,而罗马方面则是吃了自己人的亏,几次攻到禁区时都因烟雾或烟火受到影响。

  此后托蒂的大力任意球也没有奏效,这时AC米兰球迷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庆贺自己的第17个冠军,看台上升起了功臣舍甫琴科的巨幅画像,贝卢斯科尼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安切洛蒂则轮番换人,让卡卡、托马森等人接受球迷们的欢呼,圣西罗一片祥和景象。但让人无奈的是,这一次罗马球迷再度扮演了恶人的角色,最后时刻他们接二连三地抛进烟雾弹,场面上有如战场一般混乱不堪,看台上贝卢斯科尼皱起了眉头,兼任职业联盟主席的加利亚尼脸色阴沉,看来赛后罗马俱乐部受罚将在所难免。

  混乱持续了7分钟之后,主裁梅西纳终于吹响了终场哨,1比0,米兰获胜。罗马球员以最快的速度逃回更衣室,AC米兰方面一片欢腾,球员、教练、工作人员……所有人都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任凭倾盆的大雨打在脸上,就连看台上的贝卢斯科尼起立微笑着鼓掌,全场7万米兰球迷则齐声高歌庆祝他们的第17个冠军,也是自1999年以来的第1个意甲冠军。作者:特约记者莫伦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