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楼世芳揭密威氏“私人事务”原委-他是怕被我们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2:20 东方体育日报

  关于休息室风波“俱乐部和威氏已有协定”

  东方体育:“休息室风波”之后,威尔金森找您长谈了一次,而在这之后,他的态度似乎有了一点转变。

  楼世芳:是的,上周日我和他谈了很长的时间。双方主要是在为存在的一些问题交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换意见,应该说沟通的效果相当好,而且很快就有了显现。

  东方体育:您所了解的“休息室风波”是怎样的?

  楼世芳:这个世界上很多的摩擦其实都是起源于误会。当初的那件事情说白了也是这样,老威其实并没有赶,他只是请建华过5或10分钟以后再来,好方便他工作。但在交流时,就是因为误解大于了理解,双方当时的一些语言和行为都给各自造成了一定的曲解。事后,我与两人都谈了,发现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沟通。

  东方体育:他的意见是什么?

  楼世芳:威尔金森给我这样一个解释。他说比赛就像是一个考试,考试结束后,他需要在第一时间给球员讲评考卷,讲他们在考试中哪些做得对,哪些做得不对。因为在他看来,考试结束之后,是球员意识最清醒的时刻,而作为主教练他也确实需要这样一段相对私密的时间。我听了他的话之后,自然也理解了他的意思。

  东方体育:那么是不是可以说,老总以后都不能进休息室了?

  楼世芳:当然不会。作为俱乐部要理解威尔金森,同时威尔金森也要理解俱乐部的立场。当我们认为有必要进入休息室的时候,你作为教练必须让路,俱乐部与威尔金森之间已经就此有了一个初步的约定。

  东方体育:能将这个“约定”谈得具体一些吗?

  楼世芳:一些细则恐怕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拿休息室的事来说,我和威尔金森保证,比赛前、比赛中俱乐部领导都不会来休息室,留给威尔金森自己去支配,这也适用于比赛结束后的10分钟,我答应他,赛后的10分钟让他安心讲评考卷,不会有人来打扰。再拿动员的事情讲,威尔金森现在也觉得动员的必要性,这场对天津,老头子是自己主动让我来给球员作动员的,因为在上一场对磐田的比赛之前,我也给球员作了动员,这样的方法被证明是有效果的。因此,威尔金森自己也表示没有什么异议。关于执教合同“还不是揭开盖子的时候!”

  东方体育:到天津的第一天,威尔金森在接受采访时表述了希望能留下继续执教的想法。您了解这个情况吗?

  楼世芳:是吗,他这样说了吗?应该说,威尔金森有固执的一面,也有可爱的一面。你看,他在上海不说,跑到天津来偏偏就放开了,这也很意思。作为俱乐部来讲,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作出留用或是弃用的决定。我们之前一直强调,这个‘3+7’合同的是出于双方自愿的,并不是什么应急之举。

  东方体育:那么,威尔金森一直所说的那个个人的私人事务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原因呢?

  楼世芳:其实,威尔金森之前所说的个人的私人原因,并不是像之前外界所揣测的那样,去欧锦赛,或者是什么去英格兰国家队接替埃里克森。他所指的原因虽然不说,其实很简单,就是他因为不一定继任三个月后的教练职务,所给的一个说法。他不能直接表述成‘我可能在三个月后被炒’,所以才有了这么一个“个人的私人事务”。如果,威尔金森在这段时间能够展示出一个良好的局面,他将有机会获得一份新的合同。

  东方体育:您是说在三个月的时间结束后,与威尔金森重新签一份新的合同?

  楼世芳:基本上是这样。因为之前的合约只有“3”,没有“7”,这也是双方约定好的。一方面威尔金森可以看自己究竟适不适应中国的环境,另一方面,俱乐部也可以对他的工作效果作一个考量,这对双方都是公平的。另外一点,如果届时续约,我们肯定会定一个指标,因为申花是冠军,标准自然也会比去年的更高一些。只不过,现在还不是“揭开盖子”开包的时候,这个问题董事会俱乐部会作一个详细的评定和讨论。但总的一条,就是以是否有利于球队提高作为基准。作者:本报记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