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总峰会联手反对限薪:足协政策让我们只能做假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0:59 东方体育日报

  中甲联赛开战六轮之后,今年首次中甲老总峰会也在长沙正式召开。经过俱乐部的呼吁,中甲俱乐部的年经营收入标准从1500万元降到了1000万元,工资奖金份额则从55%提升到60%。据悉,足协方面将于近期正式制订出台《中甲俱乐部审核标准》和《中甲俱乐部工资奖金管理方案》。

  在老总峰会之前,足协曾向各俱乐部下发过一份中甲俱乐部标准的草案,其中要求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各个俱乐部的经营收入达到1500万元,这个标准让各位老总非常恼火:“这个标准太不切合实际,如果不降低标准,我们只有去做假账了!”而对于工资奖金份额55%的标准,老总们则唱起了高调。

  在集体讨论时,大部分老总们表示:“按照目前这种低迷的足球环境,中甲俱乐部根本不可能达到1500万元的收入,这个要求太高了!”一位南方俱乐部老总表示:“中甲和中超不同,中超俱乐部大部分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但中甲俱乐部不一样,有很多都是身处经济落后地区,因此这个标准很多俱乐部是不可能达到的。”

  和降低经营收入标准形成对比的是,老总们对于“限薪标准”反而唱起了“高调”。足协方面曾给出球员全年工资、奖金收入不得超过俱乐部经营收入55%的限薪上限,但是老总们这时却唱起了反调:“我们中甲球员的收入是比较合理的,不像中超球员的工资那么高不可攀,中甲球员的收入没外界说的那么过分,签的合同相对都比较合理。”

  中国足协召开的这次中甲峰会有些吃力不讨好,好几个老总都抱怨说:“中超限薪会是在中超联赛开始前开的,现在中甲已经打了这么多轮才说要开会制订一个标准,合同我们早就签过了,即使限薪标准定下来也没办法实行了,足协这不是拿我们开玩笑吗?”

  经过双方的讨论协调,工资奖金份额目前最终平衡为60%的标准。同时足协方面还明确了在基地和梯队建设方面的标准规定,按照这个规定,各俱乐部必须在2004年12月31日前经过验收,基地建有4块标准的训练场地,同时建有配套的生活设施和学习设施。而且,俱乐部一定要拥有训练基地的产权。经过老总们的讨论,俱乐部方面建议降低相关标准:基地验收的期限推迟到2005年12月31日。其次,中甲俱乐部拥有训练基地的使用权即可。但是,如果要想申请进入中超,该俱乐部必须拥有训练基地的产权。目前,双方还需要继续协调。作者: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