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离开伤心地 国奥已无心可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0:08 大连晚报
  本报长沙电昨天下午2时45分,国奥队乘坐从长沙飞往广州的CZ3379次航班离开长沙。在广东三水基地,他们还将准备5月12日与马来西亚队那场毫无意义的比赛。在既没有完成出线任务,也没有“反恐”成功的情况下,这支球队的离去显得格外冷清,这和国奥队3月28日到达长沙时遇到的热烈欢迎的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除长沙市体育局的两名领导、几名铁杆中学生球迷到场送行外,再也没有任何人到场来送走这一支一次次让人失望的球队。而在机场候机大厅里的乘客们,对这群身穿国字号队服的球员们也不是太感冒,除少数几名球迷前来索要签名外,大多数人都对眼前的这支球队漠然置之,一位中年乘客还忍不住说:“球赛打成这样子,还有脸走贵宾通道。”

  在现场,还有几位5月1日晚上观看了比赛的球迷,他们准备乘机返回重庆,和球队擦肩而过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位球迷出来对国奥队有所表示。一位球迷说:“很显然,他们对自己一点也不了解,从输给韩国队时就开始表示要打好下一场比赛,但除了主场和伊朗的那场比赛外,还有哪场比赛他们实现了自己的诺言!球队所谓的精神面貌到底是什么?我们怎么从来没看到。”

  对于国奥队来说,和韩国队的比赛已经结束,虽然小组出线和打破恐韩的任务都没有完成,但是这些都已经成为了历史,一个多月以来压在队员们心头的那块大石终于搬开了,虽然砸到了自己的脚,但是一次阵痛过后却又可以迎接下一个新的开始。

  这种轻松的心情在机场候机大厅里的队员们的脸上得到了充分的表现:吉祥兄弟一边看杂志一边聊着一些轻松的话题;孙祥一会儿转过头去和教练说着什么,过会儿笑了起来;徐亮嘴里吃着冰棍,即使只剩了一根棍,也恋恋不舍了一阵;看到距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不少人都见缝插针地拿出电脑来,上网或者玩玩游戏。于涛的心情不错,不停地蹭队友的电脑。看到吴坪枫一个人背着一个大包,助理教练唐鹏举专门跑过来帮他。

  在谈到现在的心情的时候,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该打的比赛都打完了,比赛确实打得不好,对不起球迷们,也对不起沈指导,不过一切都已经过去了,现在需要的就是要把这种压力消除掉。总不能一次比赛没打好以后就整天的垂头丧气吧。”

  虽然亚泰俱乐部向足协表示了要回王栋和曹明的意思,国奥队还是决定让王栋和曹明继续随队出征马来西亚,昨天他们两人的身影也出现在了黄花机场中。昨天下午,王栋在机场告诉记者:“什么原因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通知我们不要走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奥队这样做也是出于无奈,如果这个时候让他们离队的话,那其他的俱乐部也会来要人,到那个时候,国奥队在12日的比赛前就有解体的危险了。

  主教练沈祥福一个多月以来头一次换下了此前一直穿在身上的国奥队训练服,换上了一件深蓝色的短袖T恤,在商务休息室里,他再次向前来送行的两位长沙市体育局官员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在和记者握别的时候,沈祥福说:“都过去了,等回来好好地反思,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图片说明:徐亮笑了,看来国奥队真的是彻底放松了。

  作者:特派记者 赖臻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