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继海策动致命反击拉基冈一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0:05 大连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英超第36轮比赛中,曼城主场1:0力擒纽卡斯尔,取得近25轮的第3场胜利,目前高出降级区6分,保级形势较为乐观。孙继海连续7轮首发,顶住了对方左前卫罗伯特的进攻。下半时,孙继海后场长传发起进攻,最终由万乔普顶入制胜一球。

  在事关保级的紧要关头,基冈迎来了老东家纽卡斯尔,其阵容与上轮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老帅罗布森手下缺兵少将,几乎缺少了半个阵容的主力,代尔、伍德盖特、格里芬、贝拉米、鲍耶都坐在看台上。中卫伍德盖特上周末大腿拉伤,成了最新的伤兵,奥布莱恩顶替他出场。

  由于上轮孙继海相对保守的踢法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本轮,孙继海依旧是位置比以往更加靠后,减少助攻,尤其是面对着攻击力强大的罗伯特,继海更是不敢怠慢。

  应当说,全场比赛,孙继海对于法国人罗伯特的防守是成功的,法国人全场只有两次射门,但都是直接任意球,一次被詹姆斯托出,第二次打在了人墙上。此外,罗伯特还有几次间接任意球和角球,但制造的威胁都不是很大,而除了定位球,在运动战的时候,尽管孙继海没有以凶狠的铲断直接击败罗伯特,但他良好的站位,令罗伯特突破和射门的特点都没有发挥出来。 而在进攻中,尽管孙继海没有如以往那样充满激情的下底传中,但他为下半时14分钟那粒价值千金的进球,贡献了重要的一份力量。当时对方中场安布罗塞丢球,距离他最近的孙继海机敏地中距离直传球将球交到阿内尔卡脚下,法国人利用个人技术在右路突破了布兰博的防守,助攻万乔普得分。当然,孙继海也不是没有失误,上半时他的突破制造了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亲自操刀主罚,他想打一个巧妙的配合,却没有能够很好地让队友理解自己的意图,结果造成了对方的反击,断球的正是安布罗塞,他将球传给阿梅奥比,但后者的射门却被詹姆斯没收。在足球场上就是这样,英雄与罪人就在一线之间,阿内尔卡和万乔普把握住了机会,孙继海成了英雄;而阿梅奥比没有把握好机会,安布罗塞就成了罪人。 下半时,孙继海甚至有一次射门,不过他右路内切后30码外的射门偏出了门柱,这也是曼城全队打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孙继海心态相当放松时的表现。实际上,有了放松的心态才能有出色的表现,半个月前孙继海连续两轮失误,正是在自己的心理和全队的气氛处于最紧张的情况下出现的。

  作者:特约撰稿 刘云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