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昨夜零比二完败韩国队 国奥输尽了最后颜面(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16:45 北京青年报
国奥输尽最后颜面
2
3
  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A组第五回合 以零比二完败韩国队

  昨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A组第5回合交锋中,技不如人的中国国奥队以0:2完败在韩国队脚下,最后一层遮羞布失去了,最后的一个目标也落空了。

  长沙的球迷们在下半场只进行了15分钟的时候,就已经彻底对这支球队失去了指望。看台上韩国红魔啦啦队的声音第一次在贺龙体育场凸显出来,要知道在一座能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内,只有一千多人的红魔啦啦队的声音要想脱颖而出是多么的难。“哀莫大于心死”,在红魔们激情四溢的时候,6万多名中国球迷的心已经凉了。

  更让人难过的是,我们的国奥队球员们的心似乎“死”得更早。有一种说法早在赛前就已经从国奥队的内部传了出来,现在的国奥队已经四分五裂,每个人几乎都怀着不同的想法,他们战胜韩国队的信心远非赛前他们对外所说的那么强烈。好像是证实这样的说法,赛后,走过混合区的国奥队球员们几乎都是同样一副毫无表情的样子,这种毫无表情没有痛苦,却让人感到的是一种无所谓。主教练沈祥福的脸上同样缺少表情,看台上同一个多月前在武汉时一样的“沈祥福下课”再次响起,沈祥福淡淡地对身边的人说了一句:“球迷们真不容易。”

  赛后阎世铎陪同着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出现在混合采访区中,立刻有记者上前提问。但一向很注意风度的阎世铎,一边疾步前行,一边从嘴里嘟囔出来一句“这次比赛我对不起大家”。由于阎世铎走得太快,以至于很多人都没有听清他到底说了些什么。

  队员赛后谈

  张耀坤:比分是实力的体现

  张耀坤第一个走出休息室,脸上写满无奈。“应该说最后的比分就是实力的体现,我们与韩国确实存在差距。”张耀坤承认全队都尽了力,但是最终还是无力扭转败局。作为后防中坚,张耀坤认为自己还是正常发挥了水平。“今天整个后防线都尽职尽责了,但是失球就是一瞬间的事,对手抓住了我们一点漏洞,就完成了整个比赛的任务,这就是差距。”

  事实上,比赛过程中国奥队后防线经常被韩国队员凭借个人技术所撕破,而第二个失球亦与后卫漏人有关。在崔成国、曹宰榛等技术球员面前,国奥队的后防线明显力不从心。

  胡兆军:输给韩国是耻辱

  胡兆军是这场比赛的队长,在没有杜威的情况下,他必须以核心的身份出现。比赛结束之后胡兆军木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正当他要上车的时候,众记者把这位临时队长拉了回来。“输给韩国对于我们来说是耻辱。”胡兆军开门见山,“二十多年了,我们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总是处于下风,今天的结果对于国奥队来说是耻辱。”123 4

  胡兆军承认了国奥队技不如人。看得出国奥队当天使出了浑身解数,作为队长,胡兆军也先踢后腰,后改成右边后卫。让人遗憾的是无论哪个位置,胡兆军在场上的作用远远不如杜威。“我承认我们的技术、能力都不如对手,要想洗刷耻辱,只能在日后更加刻苦地训练。”看得出胡兆军是在坚持接受采访,他努力抑制着泪水。工作人员在催促他上车,他还是在记者面前一个劲地念叨:“对不起,对不起。”

  中场休息

  光脚的更怕穿鞋的

  在没有“出线紧箍咒”束缚的情况下,中国国奥队为什么仍旧是韩国队的脚下败将?答案最简单:技不如人,全面落后,打死也踢不过!

  以整体技战术和个人能力论,中国队要是出了线那才叫不公平。纵观此次预选赛,中国队的水平与韩国队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首战失利还可以用心理压力过大来掩盖实力差的败因,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国奥队就越来越哑口无言了———原来我们是光脚的,人家是穿鞋的,可光脚的却怕了穿鞋的,还煞有介事地往心理上找原因,愣把自己当强队。

  昨晚坐在主席台上的几位管中国足球的领导肯定如芒在背,老冤家韩国队不仅在长沙欢庆了出线,还让中国队输得体无完肤。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韩国队实际上是为中国足球做了件好事———可以让中国足球更加看清自己的实力,也应该让决策者们抛掉急功近利的幻想。中国足球“豪赌”的结果不可能是转眼就翻番,而是早晚会输得精光。也许只有输光了才能让中国足球意识到该脚踏实地地做点什么了,所以我们应该感谢韩国国奥队。

  中国足球又要进入一次大总结、大反思时期了,可是这次,谁也别往心理素质上扯,更甭提什么恐韩症。要真是明白人,那您就解释解释为什么中国足球已经从功亏一篑发展到上来就“死”,从临门一脚差堕落到根本没机会了?说不清这些问题,中国足球将继续滑落,中国国家队明年就是下一个受难者。

  沈祥福彻底认输

  对沈祥福的骂声在昨天晚上仅仅持续了几分钟,就像韩国队两次完成得分后沈祥福站在场边发呆一样,球迷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几乎心静如水。123 4

  作者:杜锐

  不过,没有骂声不等于原谅,沈祥福也很清楚,球队兵败的责任自己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推卸,“对不起”三个字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成为沈祥福在比赛之后的开场白,不过,和以往任何一次最大的不同是,这一次,在两个月来第二次输给韩国队后,沈祥福彻底认输了。

  他说:队员的能力和教练的业务在这一场捍卫尊严的较量中彻底暴露出了不足,从不服输的沈祥福这一次心服口服。

  ———首先,我还是要对到这里来看我们比赛的球迷说一声对不起,感谢他们对这支队伍的支持。很遗憾,我们在这里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暴露出了我们教练在业务方面、队员在阅读比赛的能力方面都存在着很多问题,和韩国队相比,我们确实存在着很大差距。

  ———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整体上的表现还不错,应该承认我们的队员都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当然我们的队员在局部处理方面、个人能力方面、门前机会的把握方面都确实存在着问题,我想说的是,我们承认差距,但我们并没有丢掉精神。

  ———我不想对下一届国奥队的教练说什么,因为我现在还没有想好。

  ———我不承认这是一次溃败,我们确实不如人家,但我们还要把生活继续下去,我们必须要在困难中抬起头来,这些队员还要准备接下来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他们还要去打中超联赛,还要打未来国家队的比赛,他们遇到了很多挫折,但这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有意义的。

  ———我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这支队伍能够善始善终,不管怎么样,这支队伍的团结作风和凝聚力都要坚持下去,我希望我的每一个队员都能在这四年的生活中学到东西,能够走好他们的下一步。

  在昨天的中韩之战结束后,国奥队还要在5月12日客场与马来西亚队进行奥运会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目前很多人认为沈祥福真的已经没有必要留在国奥队,但目前的情况是,由于国奥队在12日的比赛结束后就将解散,因此,国奥队换不换主教练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杜锐

  老国奥看比赛

  李明(1991年国奥队成员):这是国奥队的一次极其不正常的比赛,这种不正常其实从第1轮客场打韩国队时就开始了,什么“白金一代”、什么“打破20多年恐韩”,都是中国队的心理负担,于是他们平马来西亚不正常,昨天被韩国队压制得没机会不正常,我相信昨天我们确实有些技不如人,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队员的心理实在脆弱,现在具有现实意义的是,不要再责难他们,因为他们是未来中国男足的核心力量,背着包袱还是要输,是恶性循环。123 4

  作者:杜锐

  杨晨(1995年国奥队成员):我没能看上比赛直播,但我觉得0:2的比分有点意外。我认为中国队队员在心理上与韩国队不一样,那种劲头不如韩国队足,但我觉得顶着那么多压力,这帮队员挺难的。

  王鹏(1999年国奥队成员):我相信,昨天国奥队队员是努力的,他们是要强的,但他们已经被深深的心理痛苦折磨,昨天韩国队加重了他们的心理包袱,好在昨晚之后,他们从痛苦中解脱了。

  图为韩国队队员和教练庆祝胜利

  三大通讯社评论

  在中国国奥队长沙两球完败韩国队后,世界三大通讯社立即对此作出反应,三大社对韩国队以5连胜且不丢球挺进雅典赞叹不已。

  法新社———国际足联的资料显示,中国成年足球队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取胜韩国队的记录,而在长沙,沈祥福的球队同样没有结束这一尴尬。韩国队取胜中国队使得伊朗队前一天的狂胜毫无意义,韩国队有望以全胜结束奥运预选赛。

  路透社———从射门、控球时间、角球、任意球,甚至是犯规上看,中国队都明显劣于韩国队,他们的失利属于正常,2000年同样是这个年龄段的中国队,他们在亚青赛半决赛淘汰了韩国队,但在长沙,韩国队成功复仇。韩国队继在上届世界杯闯入4强后,有望在雅典奥运会上继续自己的辉煌。

  美联社———当韩国队曹宰榛用头将球顶进门时,中国队守门员安琦还在回头遥望,而昨天整个中国队都在一种茫然中,他们有着几万球迷做后盾,却对比赛完全失控,这一切缘于他们的过早出局,而韩国队值得亚洲每个对手尊敬。123 4

  作者:杜锐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