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长沙又一个阴冷雨夜 蒙蒙细雨聚集成无言的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见习记者王彦

      又是一个阴冷的雨天,和曾经武汉的天空一样,这样的气氛让人压抑得想哭。但和战平马来西亚国奥的那个让人血脉贲张的夜晚不同,今天的长沙是沉默的。

      蒙蒙细雨令人忧

      从下午4时开始,长沙市贺龙体育场中心就开始了人群的聚集。到了6时整,距离开场还有一个半小时,4万人的体育场就已经座无虚席,而中国国奥队也在此时进场准备了。但几乎在国奥进场的同时,阴沉了一天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的长沙上空开始飘起了毛毛细雨,这让人想起了那个下雨的武汉,想起了中国国奥队和马来西亚国奥队比赛的那个夜晚,只觉一股凉气袭来。

      中国球迷永远是充满期待的。在国奥队做赛前准备活动的期间,大家不停唱歌,《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等,将数百名韩国“红魔”拉拉队的呐喊声,彻底地淹没在“龙旋风”的声浪之中。7时,当一面巨大的国旗在一楼看台徐徐传递,球迷的情绪被推向了极致。

      一个失球改变一切

      7时30分,比赛正式打响,球迷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声音,足以将韩国队将帅完全吞没。但遗憾的是,被吞没的却是我们号称“超白金一代”的假爷们。上半场第45分钟,现场广播里刚播报上半场补时1分钟,让人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就发生了——曹宰臻进球,全场球迷顿时鸦雀无声。

      中场休息,一位球迷捧着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忿忿地说:“上半场最后时刻丢了一球,总觉得是我的方便面中泡了一只苍蝇。”而他身边的姑娘眼泪刷地一下就下来了。

      “阎世铎,下课!”

      球迷的期盼最终还是没有获得好结果。下半场开场不久,韩国队金东进再进一球,将中国国奥队彻底打进了鬼门关。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声“韩国队,五一快乐!”迅即引发一阵共鸣。

      下半场第10分钟,中国队的一次进攻打在边网上,球迷非常清楚地看到这个球没进。但是,他们却开始陆陆续续地燃放烟火。火焰在夜色下显得非常刺眼,看不到进球,更看不到胜利,球迷只能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当成欢庆的缘由。这种悲情,恐怕是韩国球迷轻易体会不到的。

      比赛临近尾声,时间滴答飞逝,球迷的不满和愤懑也与时俱增,但他们已经厌倦了责备国奥队球员,厌倦了去抱怨沈祥福,于是——“阎世铎,下课!”的呼喊声从看台的四周响起,最终蔓延到全场,在贺龙体育中心上空回旋。这才是球迷真正的心情。

      晚10时,骂已无济,哭也无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开始陷入了可怕的无声。

      入夜了,无言的长沙球迷或许躲在一个角落里继续哭泣,而那座以贺龙元帅名字命名的体育场,也在冷雨中伤心、无语。(本报长沙5月1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