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厦门日报:可悲的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9:14 厦门日报

  中国国奥同韩国国奥毫无意义的比赛,我已经提不起任何兴趣。只是在办公室巨大的等离子电视的“吵闹”声中,我偶尔瞥了几眼。

  中国国奥注定无法摆脱逢韩不胜的宿命。即便侥幸一雪前耻,又能证明什么呢?早已被淘汰出局,却依然要肩负巨大的压力,想想真是很滑稽。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任何一个老资格的球迷都能回忆起职业化之前中国足球的水平,虽然也高不到哪里去,至少不至于像现在一塌糊涂。10年职业化,不能否认中国足球在某些方面的进步,但是不按照足球的规律办事,一切以“出线”为出发点,最终还是毁了中国足球。

  奥运会和世界杯,就是为了这两项大赛的“出线”,联赛被搞得七零八乱。可笑的是,升降级居然也一度被取消了,球市立马萎靡不振。还有更让人啼笑皆非的,甲A联赛的参赛队伍由于是奇数,每轮不得不有一支球队轮空。中国足协的官员还大言不惭,“NBA也是奇数队。”真是好笑,假球黑哨充斥的甲A联赛居然也敢跟NBA相提并论。今年,足协更加变本加厉,首届中甲联赛的参赛队又是奇数。举目国际足坛,恐怕也只有中国足协敢和NBA叫板了。

  今天的体育竞技,所承载的为国家荣誉而战之重任日趋淡化,并逐渐恢复到其游戏的本质。身边的韩国就是典型的例证,他们已经不再像10年前斤斤计较一场胜负的得失。正所谓水到渠成,人家的体育水准不还是照样摆在那里吗?

  好好踢联赛吧。奥运会和世界杯同样重要,但是实在没有必要大会套小会,把一帮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禁锢在“监狱”里。紧跟国际足坛潮流,尊重足球发展规律,不知道中国足球的决策者在一次次赌博失败之后,是否领悟到上述真理?本报记者庞顿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