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沈祥福:我们全面输给了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9:14 厦门日报

  新华社长沙5月1日电面容憔悴的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在该队输给韩国国奥队、输掉了雅典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中国国奥队最后一个可能的目标——破除“恐韩”神话之后,承认了中国国奥队与韩国对手相比存在全面差距。

  尽管在4年前的中青队阶段,中国队曾经击败过目前的韩国国奥队,但在4年之后的两队两回合主客场较量中,中国队两战皆负。沈祥福承认,尽管中国球员在这场比赛中非常积极,也非常努力,但在比赛能力以及阅读比赛能力等方面,都比对手弱了不少。可以说,这种差距是全面的。“可能在整体方面还好一点,但我们在局部、个人方面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例如门前把握机会能力问题、个人与局部放手的关系问题等等。我们没有丢掉精神面貌和作风,但事实上和对手有差距”。

  中国队在此战之前已经彻底失掉了出线的希望,但国内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国奥队如果能击败韩国队,破除逢韩20年不胜的怪圈,也算是中国国奥队的一个交代。但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了全面的上风。中国队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和下半场第二分钟时连失两球。沈祥福认为,中国国奥队在最近比赛中屡屡在最后时刻丢球,暴露了球员的“意志力有很大问题”。

  尽管在赛前中国国奥队发誓要打出精神面貌,沈祥福也认为中国国奥队本场非常积极,但他最后不得不承认,仅有精神是不够的。

  沈祥福否认中国国奥队本场比赛“崩溃”,他强调说,只是球队实力确实不如人家,但越在困难时刻就越要抬起头来。

  此前关于沈祥福要辞职的传闻很多,沈祥福自己承认,自己的业务能力和训练水平都有很多不足。有记者当场询问他对下一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有何赠言时,这位曾被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主要人选的教练只能尴尬地回答没想好。

  韩国队主教练金镐坤认为,和韩国队一样,中国队在主场的压力太大了,而韩国队增加了朴智星这位海外球员后实力大增,这也是韩国队取胜的主要原因之一。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