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长沙梦游90分钟毫无希望 国奥告别人心已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9:09 沈阳今报

  记者刘世强今报长沙电中雨、薄雾、凉爽的天气,韩国队最惧怕的长沙闷热天气没有出现,所有的一切似乎都非常适合一场足球比赛,但中国国奥队没有打出一支主场作战,并且背水一战球队的气势和精神,再一次让中国球迷和长沙球迷失望而归。昨夜的长沙有些阴冷,但比天气更令人心寒的是国奥队员心不在焉的表现,昨夜不属于国奥队,更不属于长沙,每个人都有一句心声如鲠在喉:长沙,今夜请将国奥遗忘。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球市,火爆表现

  记者在下午5点左右就赶到了贺龙体育场,虽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但是体育场周围已经聚集了大量的球迷,不时有人挥舞手中的钞票上前询问记者手中是否有多余的球票,当发现记者胸前的采访证后,无不露出羡慕的神情。记者从好几个球迷处打听到,原来定价100元的球票已经涨到了200元以上,所有球票的价格几乎都以几何级数增长,一时间,能够弄到一张球票已经成了长沙人身份和财富的象征。

  等待入场的观众都在议论这比赛可能出现的结果,不少小贩在兜售喇叭、小国旗、围巾等加油助威的器具。一群来自湖北黄石的球迷颇为引人注目,他们聚成一圈,又唱又跳,好不热闹。一个球迷领袖面涂油墨,抱着他的儿子载歌载舞,也许是希望这个牙牙学语的小家伙能够给国奥队带来好运。6点左右,球场内已经坐了一半以上的观众,特别是主席台对面四个区的长沙晚报助威团,他们统一穿着黄色的上衣,几十面国旗不停地挥舞,气势上压倒了人数较少的韩国球迷,看来今晚出了球队之间的较量,中国的“黄魔”要和韩国的“红魔”好好较量一番。赛前介绍双方名单时,长沙球迷并没有吝啬给客队的掌声,已经失去出线希望的中国球员也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特别是介绍到主教练沈祥福时,欢呼声达到了最高潮,好人“祥子”能否用一场胜利来报答长沙球迷的厚爱呢?一切都是未知数。

  梦游,毫无希望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事关国奥队颜面的生死之战在球迷们的狂呼中开始了。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韩国队并没有因为客场作战而开场后便严密防守,而是积极地与中国队对攻。从第5分钟到18分钟,他们向中国队的腹地展开了猛攻,若不是中国队运气比较好,城门也许在那时即被攻破,韩国队攻势如潮水一般,中国队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反观中国队,队员的漫不经心令人心碎,胡兆军和曹阳的几次失误让人觉得他们并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张耀坤显然并不适应拖后的位置,在国奥队最困难的时候,长沙球迷没有沉寂,他们不断地为国奥队加油,《歌唱祖国》的气势无疑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国奥队也从开场的紧张状态中恢复过来,徐亮的一次边路突破很有威胁,于涛禁区外的一脚射门创造了一个角球,非常懂球的长沙球迷顿时掌声四起,毕竟这是中国队开场后获得的第一个角球,只可惜阎嵩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球迷如此热烈的欢呼也没有阻止韩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当助理裁判刚刚打出补时一分钟的牌子,韩国队左前卫金东进便传出一记弧线和落点极佳的球,曹宰榛中路抢点头球顶了一个远角,心神不定的安琦根本没有作出任何反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入网。上半场比赛结束了,右面看台一直在与韩国球迷争斗的中国球迷也安静了下来,贺龙体育场内没有再次响起零点乐队的那首《超越自己》,取而代之的是一首非常哀伤的外文歌曲,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叫做悲伤的东西,人们也许都在寻找遗忘的理由。

  韩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很快击碎了人们的思考,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惊魂未定的国奥队再次被扒掉了遮羞布,这次进球的变成了金东进,而助攻的变成了曹宰榛。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世界波,可惜进球的是韩国人。进球的一刹那,隐约地响起了“沈祥福,下课”的声音,但是这种声音并没有引起共鸣,也许是球迷们看惯了国奥队的失败,麻木已经控制了每个人的神经,哀莫大于心死,中国球迷的心情怎能用遗忘两个字概括啊!善良的球迷还在不停地加油,国奥队也终于摆出了一副死拼的架势,怎奈并没有威胁的一波波攻势均被对手轻松化解。队员们开始了最后的挣扎,安琦为了一个明显的出界球连扑了两次,但是都没有扑到,急躁的心情溢于言表。高明获得了一次不错的打门机会,可是今晚一直脚软的他再次打了飞机。挣扎,虽然已经死了,但国奥队还是在垂死挣扎,只可惜这种挣扎的力量是有限的,狂攻的中国队险些被对手再入一球。吴坪枫替下了整个十二强赛都没有什么发挥的阎嵩,他获得了掌声,并不是因为他有多出色,而是大家实在无法忍受阎嵩的拙劣表现。陆峰换下高明,场上观众已经没有了任何反应,韩国队吴承范换下崔成果,后者得到了中国球迷热烈的掌声,差距啊,不是球迷不爱国,而是国奥队没有给球迷爱国的机会。徐亮终于有机会施展一下他的任意球绝技了,但高出横梁的皮球彻底击碎了球迷的侥幸心理。“下课”声再次响起,但球迷们没有提谁的名字,谁该下课呢?恐怕不只沈祥福吧?比赛就要结束了,但韩国人似乎意犹未尽,崔兑旭的吊门打在了横梁上,球迷们没什么反应,输两个和输三个没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该遗忘的。终场哨听起来像国奥队的丧钟,它吹响了,一切到此结束。

  告别,人心已死

  随着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国奥队结束了自己三个主场的征程,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令他们无颜见全国父老。一位激动的球迷高喊:“国奥队,去死吧!”,其实不用他喊,国奥队已经死了,他们结束了令所有人都痛苦的旅程,剩下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只是例行公事。走出球场时,没有听到刺耳的骂声,没有看到球迷愤怒的喊叫,更没有公安局担心的骚乱,人们都选择了平静,不平静还能怎么样呢?人们都选择了遗忘,除此之外似乎没有别的选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