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喜剧般的葬礼 祥子拎起灭火器熄灭球迷希望火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8:02 齐鲁晚报

  叔本华说,生命的本质就是痛苦。而痛苦来自于欲望的无法实现。在这个充满了祥和气氛的节日里,沈祥福和他的国奥队终于坠入了痛苦的谷底。每当他们在内心深处燃起一点点欲望的火苗,就注定会有人拎着灭火器赶来。

  如果把中国国奥队的冲奥历程比喻为一场山东人喜爱的“够级”比赛,那么沈祥福的牌算是臭到极至了。点,烧,闷,落,所有的对手都从我们这里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分数。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想出线出不去,想克韩克不了,中间竟然还被马来西亚队揩了油,最后落得四大皆空。抚今追昔,中国足球真的应了九斤老太的那句话,“一代不如一代”。

  中国足球何以堕落如斯,这并不是什么超自然的难解之谜,圈里的、圈外的有心人都苦口婆心地说了十八回了。这就像扁鹊见齐桓公,大夫三番五次地劝告“君有疾”,病人却总是自我感觉良好地回应“寡人无疾”。某些人封杀舆论监督,与齐桓公之拒见扁鹊又何其相似。既然讳疾忌医,病死便是活该。所以用活该两字做钉子来为国奥队盖棺,想必不会有什么异议。

  在这么一个愉快的节日里,长沙的看台上始终洋溢着欢快的乐曲,仿佛电影《大腕》中的葬礼场面。这确实是一场豪华的葬礼,全国球迷都通过信号良好的直播看到了国奥队员们的安详神态。参加葬礼的全是超白金球员,怎么着以前也是进过世界十六强的,要身高有身高,要速度有速度,虽然脑子不太好,可好多都是要穿中国超级联赛的球衣的,在那绿草如茵的体育场里直挺挺地一躺,倍儿有面子啊。“尘归尘,土归土”。中国国奥队熄灭了最后一线希望后,死在韩国队脚下正是死得其所。

  看完国奥队的比赛,同学劝慰我,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别太伤情绪啊。我想,既然我们注定不能摆脱足球之苦,且又舍不得抛不下,就学会苦中作乐吧。最后,再次感谢中国国奥队的精彩演出,祝他们在新的领域中事业亨通,财源广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