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心你的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3:43 足球周报

  施松

  里皮下课,希斯菲尔德、霍利尔帅位岌岌可危,拉涅利、扎切罗尼、奎罗兹走人几成定局,欧罗巴的名帅们恍然在一夜之间步入了一个人人自危的时期。

  球队战绩决定一切,这几乎成了现下每个俱乐部奉行的头号原则,有这样急功近利、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越来越缺乏耐心的俱乐部高层,球队主教练屡屡遭遇下课的危机也就在情理之中。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当属国际米兰。在莫拉蒂掌权的10年中,国际米兰更换了9名主教练,几乎一个赛季换一位,其中不乏比安奇、霍奇森、里皮、库珀这样的知名教练,但是球队最终还是没能取得渴望已久的联赛冠军奖杯。

  每换一位主教练,球队就会更换一批球员,也自然会推出全新的战术打法,这往往需要长时期的磨合与摸索,但是却与俱乐部成绩至上的原则相背,因为球队磨合的过程一般都需要以牺牲短期成绩为代价。这其中的一个矛盾需要俱乐部付出耐心来解决,没有耐心的话自然就会出现像国际米兰这样的恶性循环。

  弗格森在上世纪80年代末入主曼联的时候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取得过任何冠军奖杯,但是俱乐部给予了他充分的信心,最终苏格兰人用将近十年的时间打造出了一大批球星,荣誉也接踵而至,这和国际米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除了成绩之外,现代足球对于主教练所应该具备的“软件”条件越来越高,这也让教练们举步维艰。拉涅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平心而论,意大利人本赛季的率队成绩并不差,率领球队打进冠军联赛四强更是创下了切尔西俱乐部的历史纪录。但是,拉涅利仍然受到了各方的刁难,批评者认为他没有弗格森在更衣室内一言九鼎的霸气,没有温格的儒雅睿智,又嫌其战术风格保守,意大利人虽然抓住了冠军联赛这根救命稻草但是最终还是难逃被炒鱿鱼的命运。皇马的奎罗兹也有相似的情况。

  都说换帅如换刀,但是事实上这句话成立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德甲本赛季有9支球队先后更换了10位主教练,但是其中只有凯泽斯劳滕的贾拉在率队的首场比赛中获胜,这样的数据也许很能够说明一些问题。不过,仍然有很多俱乐部对于更换主教练乐此不疲,毕竟,更换一名教练要比更换22名球员来的简单易行的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