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超白金心服口服 主力队员:下半场我们机会为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3:18 东方体育日报

  “郁闷,真郁闷!”中韩之战结束一个多小时后,国奥球员仍然没有从贺龙体育场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缓过神来,“如果说上次客场输给韩国队那次,跟我们自己的疏忽有关的话,这次虽然我们一直压着对手打,但是并没有获得什么真正的机会。而韩国队几乎每次反击都能形成威胁,这就是差距,不服不行啊!”

  就连一向对韩国队不服气的主教练沈祥福也承认,昨天的比赛不是国奥队自己打得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不好,而是韩国队的发挥太出色了。“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很努力,但是我们在比赛能力以及场上阅读比赛、对比赛的把握能力明显不如对手。从四年前我们曾经1比0战胜对手,到这次两场比赛都输给韩国队,说明对手比我们更会比赛,也说明我们在训练上的确有问题存在。”

  从当年带队参加亚青赛时开始,不管是随后的世青赛还是卡塔尔十国赛,甚至年初在西班牙的拉练以及广西四国赛,沈祥福都非常坚定地认为,中国队与韩国队和伊朗队的水平就在伯仲之间,谁赢谁负都很正常,比赛的结果也就在一个球上下,关键是看谁在比赛中更好更快地进入状态。十二强首战负于韩国队后,沈祥福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观点,在花了大量精力准备对付伊朗队的时候,却被马来西亚人偷袭得手,一场平局之后,也基本失去了出线的可能。

  借助着裁判的照顾,国奥队主场3比1战胜伊朗队,外界对国奥队的评价重新回到了“跟韩国和伊朗有得一打”,从教练到队员都盲目地认为,国奥队的实力并不比对手差。客场输给伊朗队并没有敲醒国奥队,而且在上层“必须克服恐韩”的硬性要求下,沈祥福只能将重心放在了进攻上,而他也坚持认为,只要国奥队正常发挥,肯定可以攻破对手的大门。然而当下半场开场不到两分钟,韩国队便打进了第二个球的时候,沈祥福双手叉着腰站在场边发起了呆。而比赛之后他也承认,韩国队的两个进球并非是在反击中利用中国队的空挡打进的:“韩国队进的那两个球都不是靠反击进的,是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机会。”

  同样是输球,客场0比1输给韩国队时,不少队员都认为是偶然因素造成的;主场再次输给对手,所有的人都不再提“我们也有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之类的话了。一名打满了90分钟的主力队员告诉记者,虽然下半场国奥队一度压着对手猛攻,但是真正能破门得分的机会是零。

  “以前我们总认为韩国队球员的个人能力跟我们差不多,但是整体不如我们,但是现在来看,人家打了5场却一个球没丢,为什么?还不是他们的整体保持得好。说实话,就算是我们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是估计也很难赢他们,因为实力摆在那儿,不是光靠什么拼抢和斗志就能赢球的。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我想我都不会害怕跟韩国队比赛,但实事求是地讲,他们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作者: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