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远患上“恐青症”? 输球给国际将士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自中远冲上甲A以来,对青岛队的客场作战纪录是全战全败。最糟糕的是2002赛季,乐华率领的中远队三战皆败于青岛队(包括主场与对手的足协杯赛)。昨天,志在改写这一纪录的成耀东终也不能遂愿,并且,还创造了客战青岛队的最糟糕成绩。

  国际队难道患上了“恐青症”?对于这个提法,国际队上下都不愿接受。成耀东说,青岛队本身实力就不弱,国际队输给对手,也是正常的事;队员也不服气,对于客场全败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于青岛队的“耻辱”纪录,不少队员都“憋”着一股子气:“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打得更好一些。”而青岛队主教练汤乐普更不能接受,他带着满意的笑容说:“这是巧合吧……”

  且不论国际队的“恐青症”是否存在,有一点可以肯定,对国际队来说,昨天净吞三蛋并非一点也不能接受。首先看一看国际队的参赛阵容:主力阵容中少了一半,尤其是失去了球队近几个月来的绝对核心祁宏。在中场的调度、组织方面,国际队显然大打折扣;再就是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成耀东也说了,球队是坐了十个小时的大巴、一路颠簸到临沂的。而昨天比赛的球场,其条件的确无法让人接受。国际队的技术优势无从发挥;还有裁判。陆炜在上半场第15分钟时因为一个并不严重的抢球动作被主裁判张雷吹了红牌。不少国际队员都表示,这张红牌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大溃败,“当时我们一球落后,并且逐步控制了比赛节奏,这么一张不该判罚的红牌,彻底改变了形势。”的确如此,少一人作战的国际队随后大反扑,自然又被对手连连逮住反击机会,扩大比分。虽然张雷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又给了对手一张红牌,以保持“平衡”,但国际当时落后两球,大势已去。

  成耀东带队以来,灌输给队伍的是防守至上、注重整体的战术思路。因而,他带队这一年多时间,国际队很少大比分输球。昨天净输三球,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也包括成耀东。他赛后直言:“我没想到会是这种结局。”其实,成耀东大可不必惊诧。青岛队在国际队身上建立起来的战绩优势,绝不仅仅是偶然,或许,青岛队具备了令国际队难以想象的心理优势。此外,连成耀东自己也承认,球队面临诸多的不利因素。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想在客场扳倒“克星”青岛队,谈何容易。

  输球也不完全是坏事,至少给不少国际将士敲响了警钟。联赛亚军已经成为历史,国际队和成耀东必须勇敢地面对未来。所幸的是,成耀东以及不少队员都很坚定地说:0比3,不会摧垮我们的信心。作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